人氣 2058

宮廟、教堂「釣竿計畫」 弱勢童學才藝

#地方 #宮廟 #教堂 #釣竿計畫 #弱勢兒童

記者魯永明、蔡維斌/連線報導

宮廟、教堂除了是在地信仰中心,也常濟助貧弱。最近嘉義、雲林的宮廟相繼推出「釣竿計畫」,結合民間團體為經濟弱勢孩子開才藝、理財等課程,除了給錢,還教會許多實用技能,讓這些孩子在職場上更有競爭力。

嘉義市文財殿長期捐助弱勢兒童午餐費,今年新開增「人文關懷攝影班」,培訓中低收入戶的小學到國中生學習數位影像,一路到大學都免學費。逢周休上課,每人至少可連續學習六年,課程包含通識美學、基礎攝影、地方文史到風景、婚紗、商業攝影等專業技能。

攝影班由文財殿前董事長吳憲育負責勸募經費與器材,嘉市社區大學攝影老師黃朝陽策畫執行,已招募五十五名專業攝影志工,義務擔任講師和助教。

吳憲育表示,數位時代來臨,影像專業能力肯定是職場所需,開班讓孩子及早學,或許能為他們奠定職場能力。

天主教善牧社福基金會與聖若望主教座堂攜手為嘉義縣市弱勢孩子合辦「璞玉計畫」,為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低收入家庭兒童課後輔導外,周休二日在教會教打太鼓、烹飪、剪紙等才藝,除能休閒,也啟發孩子學習專業技能的興趣。

嘉義宏仁女中及協同中學學生來這裡當志工陪伴孩子,善牧嘉義中心李旻珊說,除讓弱勢孩子學才藝、自我成長,現有八個孩子畢業後回來當志工,帶這些弟弟妹妹,成為正向循環的力量。

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和武德宮長期幫助弱勢學童,最近也一改作風,開辦電腦課和理財課,除了持續資助,也請老師教電腦、理財,給孩子「釣竿」。

北港朝天宮和巨匠電腦合作,讓弱勢孩子利用課餘學習製作簡報、寫程式等實用技能。

北港武德宮則開辦小小財神課,請財經專家教大人理財,也設計理財繪本教孩子理財,從儲蓄到錢的合理分配、如何讓小錢變大錢,懂得「會打算勝過打拚」的重要性,也是國內僅有的財神學堂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