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8

因應學生作息 南市幹線車調整班次 

#地方 #遊覽車 #交通 #教育局 #興南客運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府極力推動的幹線車,下個月將全員到齊,但49所高中職卻只有2所設停靠站,支線公車又紛打退堂鼓,學校需另覓遊覽車載運,引發學生和家長強烈反彈。經林燕祝等議員合力爭取下,市府交通局19日同意在開學前做好規劃,3家客運業者也同意配合調整班次,保證讓學生於早自習前到校。
 
 
市議員林燕祝、林美燕、黃麗招、曾培雅19日邀交通局、教育局、高雄及興南、新營等3家客運業者和新化高中等學校代表座談,議員們同聲抨擊幹線車自3/1日開始上路,6條幹線將在下個月全部上路,結果卻疏忽學生區塊,嚴重影響學生上、下學,投訴議員服務處信件不勝枚舉。
  
議員們指出,搭乘公車以學生和老人為主,最先上路的綠幹線為例,新化高中和高工2所學校有興南客運可當校車,班次又多,根本不愁早上7時20分到校,綠幹線上路後不但未經永康大灣,每小時才1班車,早早的1班自台南發車到水灣已7時10分,每天都遲到,多次反映從早上6時開始每隔15分加開班車紓解,卻遲未改善,更糟的是,興南客運暑假後不再提供專車。
  
影響所及,除學生得由家長接送外,學校得自行找遊覽車做為校車,平均每公里約比原興南客運多了7、8角,每個月學生要多付400-600元,成了額外負擔,對學生並不公平。
  
議員們批評幹線車並未發揮預期效益,49所高中職只有2所有幹線車經過,絕大多數未停靠,學生得走一段路才能到,現在連公車也縮減班次,可謂未蒙其利先受其害,要求有幹線車經過者要在校門口設站,沒有幹線車者必須增加公車班次,務必讓學生準時到校。
   
客運業者對此表示只要市府交通局規劃,會配合辦理,交通局主祕李光益當場同意辦理,並承諾相關作業在開學前完成,一定讓學生於早自習前到校。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