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1

軍艦礁 20萬尾魚喜入厝

#地方 #漁業署 #車城鄉 #海口港 #軍艦礁 #魚苗 #中正艦

記者許智鈞/屏東報導

漁業署昨在屏縣車城鄉海口港執行睽違12年軍艦礁投放,放流近20萬尾魚苗,讓台灣第14艘除役軍艦「中正艦」成為牠們新家;漁業署說,「中正艦」經艦艙打穿特殊處理,讓魚群能穿梭自如,也讓屏東沿海漁業得以永續經營。

「中正艦」長475.9呎、寬72.7呎、重達4790噸,過去執行戰備、運補多項任務,服役海軍時間達52年,航程數40萬5310海浬,航行時數5萬3145小時,3年前除役泊於高雄軍港。

昨上午9時,在屏東車城海口港外1.7海哩處一聲巨響,12年未見大型軍艦礁「中正艦」,15分鐘內緩緩沉入40公尺深海。它與2001年沉放小琉球外海的「鎮海艦」為相同型號,相隔14年昔日戰友以相同方式守護屏東海域。

漁業署指出,中正艦內廢油、廢水等汙染物沉放前已清除,另將艦艙打穿陪伴魚群自由生長,2000年開始已完成14艘軍艦礁沉放作業。

署長蔡日耀表示,春末夏初是許多魚類繁殖季,光6月全國即放流480萬尾魚苗,昨更以車城海口港為主場放流20萬尾布氏鯧魚參,並同步在基隆、苗栗、台南及彰化縣共5處作業,預計放流約80萬尾魚苗。

農委會副主委沙志一說,為維護兩岸共同漁業資源,今年6月6日在福州連江琯頭海域啟動兩岸增殖放流活動,昨邀大陸農業部漁業漁政管理局長趙興武共襄盛舉,盼在兩岸努力下,能使海域漁業資源永續。趙興武說,兩岸放流魚苗共同維護海洋生態是喜事一樁,不僅利漁、利民也利生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