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退休養老宅興起

#政策 #年改 #公務人員 #興富發 #中山凱宴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年改後,公務人員18趴優存遭砍,讓公務人員理財出現質變,特別是在國內租金持續攀升,不少收入較豐厚的五、六年級公務人員選擇買進周邊需求較高、受外商主管青睞帶租約的住宅案,期未來退休後,靠收租補貼生活費,興富發總裁鄭欽天透露,位於台北市新生北路的「中山凱宴」即有不少日商租用,租金投報可達3%左右。
 

租金指數持續上揚

 
內政部資料顯示,國內租金指數持續上揚,至今年7月已達101.89較去年同期成長0.97。房仲業者指出,六都中近年來以台南市漲幅最大約3%,台北、新北月租金也分別突破每月每坪1400元與700元大關。
 
位於竹科旁的「竹科悦揚」有科技新貴支撐,租金行情佳,投報率可達3%上下。(圖/海悦提供)
位於竹科旁的「竹科悦揚」有科技新貴支撐,租金行情佳,投報率可達3%上下。(圖/海悦提供)
 
鄭欽天指出,不少30歲升到主管收入佳,或是40歲以上公務人員,憂心未來退休生活,進而買進租金投報率高的產品,未來繳清房貸、退休後,除原有退休金,還有房子收租,租金不論多少,都是一筆額外的收入!
 
如「中山凱宴」為精品飯店宅,鄰近北市中山北路精品大道,一旁就是南京及松江商圈,吸引不少日商高階主管租用,月租金已從之前的6.4萬元,升至目前的6.8萬元上下。近期就有已購帶租約產品的置產客,再回頭接洽有無這類物件可下手買進。
 

房貸利率低檔進場

 
「位於竹科旁的『竹科悦揚』周邊租屋市場有竹科新貴支撐,預期未來交屋出租,投報率也可達3%上下。」海悦總經理曾俊盛說,桃園、新竹、台中等地房價低,想當包租公的置產族,可利用個案的低自備方案,以及目前房貸利率約在1.7%至1.8%低檔,買進人口密集、租屋需求高產品。
 
至於親家建設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文心南三路的「ONE CITY」,也吸引不少想購屋人下手,親家建設業務總監周宥青指出,該案成交價約每坪34萬至35萬元間,因鄰近捷運綠線G12站、中山醫學院,周遭租屋需求高,小坪數產品租金投報可達4%至5%。
 
新北新店的央北重劃區因本就在公務人員大本營,包括「全陽大璽」、「國美中央新村」、「波爾多」等案都吸引不少公務人員看屋,但由於區內成交單價多逾50萬以上,前往賞屋置產資,看重的還是地段、重大建設,以及未來周邊土地標售可望拉升房價,未來可賺取差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