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九如里陳情蓋候車亭 北市:評估中

#地方 #交通 #政策 #九如里 #公車 #候車亭 #等車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約有3300個公車站位,其中僅總數1/3左右的1300站位加裝候車亭,近2千站位無法遮風避雨。北市南港區九如里就有高齡90歲老先生投訴,指居民搭大眾運輸前往市中心,都得在「研究院路三段站」等車,但原先候車亭因設私人土地遭拆,2年來,居民只能在風雨中等車,盼市府將候車亭蓋回。
 
北市公運處科長朱宸佐表示,台北市位於人行道的公車站位幾乎都有加裝候車亭,沒加裝的多為無人行空間、在地民眾反彈、或私人土地等原因。
 
九如里陳情蓋候車亭,北市:評估中。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市目前有3300個公車站位,其中1300個站位有加裝候車亭。聯合報系資料照
 
朱宸佐表示,北市公車候車亭的設置標準,若是位於道路側邊的公車站牌,因有交通安全問題,除非路邊有額外空間,否則均不加裝候車亭;人行道部分,若評估設置後能保留約1.5米行人通行空間,即可加裝。
 
交通局坦言,公車候車亭選址不容易,有時須符合設置的人行道位置,若前後方為住家或有商家營業,不少民眾會反映住家樓下因設候車亭,來往人潮聲音吵雜;也有業者抱怨,等候公車的民眾擠在店門口,導致無法正常營業,業績受影響。
 
對於有居民投訴,盼於「研究院路三段站」規畫候車亭,北市公運處表示,市府的確接獲1999民眾反映,也曾至現場勘查,由於該公車站位於道路側邊,非在人行道上,目前已與新工處研議,正評估該地興建人行道及候車亭的可行性,若是評估有可行方案,盼明年底可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