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0

防蚊疫 議員促納管空屋空地

#地方 #登革熱 #閒置空屋 #防蚊 #滅蚊 #除蚊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登革熱疫情延燒,中市多處閒置空屋、空地雜草叢生、積水不退,引起民眾恐慌;市議員江肇國、楊典忠昨為民眾請命,要求市府針對空地、空屋嚴加管理,以免淪為孕育病媒蚊溫床。環保局說,將持續與議員溝通說明,希望下個會期可審議通過。

江肇國說,市府上會期曾研擬空地管理自治條例,因遭質疑為財團養地,法規執行困難,未將空屋納入管理等因素,遭議會擱置、要求修正後再審。登革熱疫情正延燒,議會樂見立法,但原本條文被誤解為補助財團養地,市府應先澄清釋疑、講清楚空地綠美化財源何來。

江肇國指出,登革熱疫情顯示出若條例只管理空地會有防疫漏洞,他在上會期審查時即要求斷牆廢墟、荒廢工地也應納管;市府應拿出魄力,積極納管閒置髒亂的土地及屋舍,並提高相關罰則。

楊典忠則認為,市府拿被議會要求「應修而未修」而退回的舊條例送審,是在挑戰議員們記性與耐性,恐有藐視議會之嫌;希望市府應對此向議會說明清楚,切勿因小失大,反而影響臨時會第二次追加預算的審查進度。

環保局表示,針對空屋、空地髒亂管理問題,依現行「台中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傳染病防治法」、「台中市環境清潔維護自治條例」等規定;包括環保局、都發局及衛生局等業務機關,未來都會加強橫向聯繫,並要求空屋、空地所有權人進行環境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