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3

臺企銀、玉山銀發債 近90億

#理財 #玉山銀 #台企銀 #發債 #金融股

記者陳欣文、孫彬訓/台北報導

金融機構紛紛在低利環境下發債或特別股計畫,其中玉山金控旗下的玉山銀行尚有100億元次順位債餘額尚未發行;但昨(13)日董事會先決議通過發行105年度第一期9億元的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將用於償還到期公司債。

臺企銀、玉山銀發債近90億。(截取自維基百科)

玉山金控發行總額9億元的無擔保普通公司債,發行期間為五年期,將自9月22日發行、至民國110年9月22日到期,發行年利率0.75%;募得價款之用途及運用,主要將償還到期公司債。

金融業者表示,由於市場資金氾濫,金融債五年其定價票面利率明顯較去年行情低,預估年底之前大幅反彈的機率也不高,因此發債籌資改善財務結構的熱潮應暫時不會消退,甚至可望延續至明年初。

臺灣企銀公告,將於20日發行105年度第1期無到期日非累積次順位金融債券80億元。這次發行的金融債券每張面額為1,000萬元,9月20日發行,無到期日,發行利率為固定年利率3.2%。臺企銀指出,這次發行的用途,主要是為符合海內外通路布局的資本要求,以及提升風險承擔能力。

另外,臺企銀這次發行的無到期日非累積次順位金融債券有買回條件,債券發行屆滿5年3個月(含)後,若計算贖回後,臺企銀自有資本與風險性資產比率,仍符合主管機關所定的最低比率要求,經主管機關核准後,臺企銀得提前贖回;並於預定贖回日前30日公告,按面額加計應付利息,全數贖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