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7

喪葬費飆上35萬 英國人嘆:死不起

#寰宇 #喪葬費 #死亡費 #墓碑 #後事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死者為安」這句話古來無疑,但今天物價上漲,人往生也不免其擾,英國人就似乎愈來愈「死」不起。一份最新的年度調查顯示,英國人目前的平均「死亡費」飆上7,622英鎊(台幣35萬4000元)的歷史新高。

英國平均「死亡費」飆上約35萬台幣,有18%的英國家庭因此没錢辦後事。(擷取自Yahoo UK

這份〈往生成本報告〉說,上述平均成本,包括喪禮、遺囑驗證、墓碑、鮮花,單單去年就上漲7.1%,預測未來五年還會繼續飆漲。這樣的升幅,遠高於英國政府估定的2.8%通貨膨脹率。

價格上升,表示將有好幾百萬人難以留下足夠的錢來打理他們自己的喪葬費用。倫敦人壽保險公司Sun Life Direct的調查顯示,18%受訪家庭說他們拿不出這筆錢,平均每人短少1277鎊(台幣5萬9000元)。

「全英殯葬協會」表示,這份報告印證協會自己的研究,許多家庭雖然有政府補助,仍然不敷基本喪葬費。政府補助七百鎊和些許開銷,2003年以來不曾調高。英國人辦後事的費用已連漲十年,關鍵費用2004年以來勁漲80% 。

2013年辦後事的成本壓力,來自許多項支出陸續上漲,包括安葬費、火化費、醫師費、宗教儀式費。火化費和安葬費通常由地方政府管理,近幾年來上升特別快,火化漲了51%、安葬費漲了69%,分別達到2998鎊、3914鎊。

安葬費遠比火化費昂貴得多,平均要3914鎊,幾乎比火化費2998鎊多一千鎊。在英國本地,往生的費用又各地不同。倫敦要9556鎊(台幣44萬3800元),威爾斯平均是6096鎊(台幣28萬3000元)。

報告說,其他選擇性的雜項成本也上升了。辦桌、家族花圈、禮車今年上漲83鎊,達到2006鎊。追思禮拜占這類開支43%,要86 4鎊。巴斯(Bath)大學社會學講師伍德索普說,喪葬費上升,表示事先計畫愈來愈重要。他說:「死是人生少數一定會發生的事情之一,必須早為之計,例如誰來支付喪葬費,以及怎麼個付法。」他說,人人選擇的喪葬方式不同,費用也不一樣,但都必須和家人、朋友討論,以便後事順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