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北市年貨大街10日登場 乾貨小漲海鮮小跌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蔡翼謙、郭頤/台北報導
 
台北年貨大街活動將在10日登場到23日,今年以神農大帝、武財神、月老三神祇連結身體、工作、關係三主題串連9商圈,推廣如迪化藥膳料理等年菜,還有發財金、DIY課程及神祇巨型開運燈;而年貨價格較去年,乾貨小漲,海鮮小跌都在1成左右;警方則針對大同區迪化街等5處商圈,實施交管防塞車。
 
鼠年是生肖一輪之首,台北年貨大街今年因此以「超.新年」為題,並以本土藝術家「角斯」繪製的三神祇代表身體、工作、關係為主題來介紹9處商圈,分別是食材養身的迪化商圈及榮濱商店街;可購買工作用品的後車站、華陰街、沅陵街、四平陽光商圈及台北地下街;還有能徹夜歡聚拉近人與人關係距離的寧夏夜市及艋舺夜市商圈。
 
台北年貨大街活動將在10日登場到23日。記者翁浩然/攝影
台北年貨大街活動將在10日登場到23日。記者翁浩然/攝影
 
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表示,商圈結合廚師團隊「野台繫」與在地中藥南北貨店家推出私房年菜「大稻埕養生食譜」,是商圈首次嘗試販售常溫包裝年菜;至於年貨物價,榮濱商店街觀光協會理事長陳威遠表示,乾貨比去年稍漲1成以內,幾乎持平。
 
北捷關渡站 推「發財金」主題票卡
另外,台北捷運公司今年也首度與北市關渡宮合作,推出「財神到站發財金」限定主題票卡,印有「發」、「財」、「金」的3款票卡,各限量3萬顆,每顆售價100元。
 
本月16日上午10時在捷運關渡站獨家開賣,票卡可搭乘北捷2趟不限距離,每人每款限購2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