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3

露營兼賞花 串起在地「螢光商機」

#賞螢季 #賞花 #露營 #商機 #地方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4、5月是第一波賞螢季,國內幾個熱門賞螢點發展出露營兼賞螢、賞花的特色遊程,「與螢共眠」活動相當搶手,尤其假日的賞螢帳位要4個月前預約才有機會,不僅親近自然,也串起在地的「螢光商機」。

露營桃園復興鄉賞螢地點流行親子「露營兼賞螢」行程,熱門帳位要提前4個月以上預約才有機會。 記者張雅婷/攝影露營桃園復興鄉賞螢地點流行親子「露營兼賞螢」行程,熱門帳位要提前4個月以上預約才有機會。 記者張雅婷/攝影

內灣 帳位一位難求

桃園復興區桃源仙谷、霞雲神木農場等露營區每年都推出賞螢加露營活動,場場爆滿,桃源仙谷今年還包三餐、生態解說、營火晚會、觀星等兩天一夜套裝行程,親近自然也拉近親子關係。

新竹縣內灣南坪露營區也打著「露營兼賞螢」訴求,遊客在營地就能欣賞綠光點點的螢火蟲,帳位一位難求,回客率高。劉姓業者說,4月中旬帳位早已額滿,很多都是去年來賞螢的回流客,去年就預約隔年的帳位。

東勢 房間預約一空

台中東勢林場副場長張銘鐘說,預估螢火蟲4月中旬後「大爆發」,高峰期可見2、30萬隻。林場露營區有120帳,約可容納1500人,107間客房約可容納400名遊客,賞螢季的假日帳位、房間4個月前就預約一空。

東勢區農會順勢推出導覽解說課程,結合行銷高接梨和DIY蘭花盆栽設計、DIY客家美食等,讓果農和花農多了不少收入,遊客也滿載而歸。

嘉義縣梅山鄉瑞里山區是知名的賞螢點,氣候因素造成紫藤花期延後到本月中旬,賞螢季正好和紫藤花季重疊,目前花開約8成,不僅增添賞螢特色,吸客量大增,也讓當地民宿和店家樂不可支。

那瑪夏 露營熱了災區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螢火蟲有42種,約占全台2/3,光華、瑞里、圓潭、里佳及豐山5個社區螢火蟲季1日起陸續開跑,陸續推出竹林茶席、原住民風情、手沖咖啡及DIY體驗等的套裝賞螢行程,為社區賞螢加值。例如7日光華社區的「五星級夜觀行程」包含觀星、觀飛鼠、賞螢、賞6月螢光菇、賞鲴魚,加上茶席,限額40名,每人800元。

高雄那瑪夏4、5月的賞螢季正好結合水蜜桃盛產期,帶動山區的露營、賞螢熱潮。區公所表示,露營熱潮成為八八風災後帶動山區產業復甦的最大動力。

花蓮賞螢季最早啟動,今年賞螢季已過一半,花蓮林管處首度和部落社區合作推出賞螢導覽解說,結合行銷部落特產,平日每天到訪遊客200人,假日約7、800人,6成是外來遊客;以平均每天500人估算,一個月的賞螢季直接收益近300萬元,加上旅宿以每天1350元計算,可達2千萬元,螢光商機不容小看。

不過,也有社區轉向保護螢火蟲棲地。雲林古坑鄉山峰社區7年來因賞螢人數變多,棲地受破壞或干擾,螢火蟲數量逐年減少近半,社區居民與山峰國小前年起停辦賞螢季,去年組成志工團守護螢火蟲並柔性封山,希望找回昔日螢光點點的盛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