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掩埋場失火濃煙密布環保局稱無異常 居民怒:來這裡住

#地方 #垃圾掩埋場 #火警 #火災 #台東縣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台東報導
 
台東市垃圾掩埋場昨凌晨起火燃燒,由於風勢強勁,大火濃煙沖天數公里外可見,燃燒的惡臭煙塵,瀰漫至下風處建農里,里民苦不堪言,里內宣傳車已勸導里民離開,先到濟化殿居住、躲避汙染,對於環保居指「汙染逐漸散去、無有害物質」,地方居民怒斥「叫他們來這裡住」。
 
環保局表示,台東市區縣政府及豐里國小都設有監測站,昨空品正常,另監控掩埋場周邊空氣品質,於掩埋場周界下風處及上風處,以六用氣體偵測器進行空汙監測,截至下午監測結果無異常數值,研判空氣汙染物隨火滅,濃度已逐漸地被大氣稀釋。
 

 

台東市垃圾掩埋場從昨凌晨起火,延燒至今逾15小時。記者卜敏正/攝影
台東市垃圾掩埋場從今凌晨起火,延燒至今逾15小時。記者卜敏正/攝影

 

 
環保局說明,目前正從外縣市調派移動式監測車到台東,監測的數據只要超標,未來一定會依空汙法32條,對掩埋場主管單位開罰
 
台東市建農里長林金寶指出,昨凌晨約1點20分接到里民通知掩埋場疑起火,他到場看已燒了一大片,經調閱監視器,起火點當時的確沒人出入,研判是昨下午挖開垃圾後,冒出沼氣不明原因引燃,縣環保局指「汙染已漸散去」,「初步監測無有害物質」,這話能聽嗎?
 
林金寶表示,大火濃煙吹到建農里,受影響約4個鄰、350戶,不少人呼吸道都不舒服,爭取到市區飯店安置,但228連假台東各飯店客滿,經縣政府和市公所協助,先安排台東濟化殿可提供約40人住宿,也提供N95口罩給居民。
 
趙姓里民表示,附近鄰居都抱怨呼吸道不舒服,這次真的燒的很嚴重。記得前年曾經小面積燃燒,消防隊處理了一周,這次燃燒面積相當大,他憂心要等火完全熄滅,可能要數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