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10

眷村通過容積移轉 馬祖新村眷村文化園區全國首例

#地方 #眷村 #都市計畫 #容積移轉 #國軍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為打造中壢市馬祖新村眷村文化園區,桃園縣政府透過都市計畫程序,以容積移轉方式取得土地,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亦於第813次會議通過該案。馬祖新村佔地2.39公頃,公告現值約4億元,辦理容積移轉作業程序後,縣府即可取得土地所有權,為國防部「國軍老舊眷村文化保存園區」13處中,第一個配合「國軍老舊眷村文化保存選擇及審核辦法」辦理都市計畫變更並獲得通過之案例。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表示,馬祖新村保留了將官、校官、尉官到士官等各種階級宿舍,並設有幼稚園、活動中心及婦聯會辦公室,各項設施都保存相當完整,未來將透過園區情境修復規劃設計,找回過往眷村「家」的感覺,並依「類博物館」的理念及構想,讓文化園區具有教育、展演、休憩等功能。
 
去年文化局特別成立文創影視科,並有專人進駐馬祖新村,專責處理相關業務,今年向中央申請各項計畫共獲補助2,104萬元,全力挹注馬祖新村各項規劃設計及工程經費,縣府更將馬祖新村業務列為重大設施暨施政列管計畫。
 
目前除了影視協助拍攝與發展中心及文創輔導平台已進駐馬祖新村,也將會安排藝術家駐村,另園區活動中心已規劃為多功能展示空間及眷村戲院,除了重現早期眷村生活的娛樂重心,更滿足桃園民眾對於眷村文化及影視雙重需求,並成為在馬祖新村園區眷村文化體驗之起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