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

新北租金補貼 藍營籲增至7千元

#政策 #新北市議會 #居住正義 #租金補貼 #7000元
聯合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30日質詢長照、居住正義等議題,認為新北租金補貼仍不夠,建議提高到7000元。代理市長劉和然回應,初步評估有可行性,會研議如何加碼。27歲柯姓上班族說,最根本原因是房東不願配合申請,房東可能考量被課稅而提高租金,壓力轉嫁給房客,租金補貼仍是看得到吃不到。
 
新北市租金補貼提供給設籍、就學或就業的18歲以上未滿40歲青年,符合單身、新婚未滿2年,或育孕有未成年子女家庭等條件者,且財產所得、租賃地位置須符合規定,即可向城鄉局提申請。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市府加碼租金補貼。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市府加碼租金補貼。記者葉德正/攝影

 

現行單身補助3500元、新婚4500元、育孕有未成年子女胎兒1或2人5000元、3人以上6000元,時間最長補貼1年。
 
市議員王威元說,新北市城鄉局透過提供多元社宅、租金補貼與包租代管等方式照顧青年,租金補貼去年8000人受益,今年增加到1萬5千戶,翻倍成長。
 
市議員洪佳君指出,她身為四寶媽,聽到身旁很多人嘆「我們養不起孩子」,施政要思考如何透過有感政策,讓年輕人願意生,否則都是空談。建議先從提高租金補貼開始,新北可將租金補貼從6000元提高到7000元。
 
城鄉局長黃國峰說,擴大青年租金補貼是新北最先做,加上中央補助,目前採申請雙軌制。目前新北租金補貼編列6000萬元,若調升到7000元,預算可能增加約5%。
 
28歲黃姓上班族說,養小孩成本很高,最根本原因是青年低薪與房價過高,租屋津貼調高1000元,很快會被通膨吃掉,減壓效果有限。不少租屋族則說,房東在簽契約時便暗示不能申請租屋津貼,否則會調高租金,多數租客還是享受不到租屋津貼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