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6

半山夢工廠 南投打造「阿凡達生命樹」

#地方 #新奇 #半山夢工廠 #阿凡達 #觀光 #綠能 #林明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國內收納設計製造業龍頭「樹德企業」斥資約20億台幣,在南投打造的旗下新廠「Babuza半山夢工廠」昨天動土,不僅秉持綠能政策,更融合生產、遊憩和在地文化等,設計成坐擁「阿凡達生命樹」的可呼吸綠建築,預定2019年啟用。

樹德企業斥資20億元打造「半山夢工廠」動土,預計將在2019年底落成啟用。 記者賴香珊/攝影樹德企業斥資20億元打造「半山夢工廠」動土,預計將在2019年底落成啟用。 記者賴香珊/攝影

樹德企業總經理吳宜叡指出,5年前走在塑膠射出組裝線,看著產線24小時生產,支持員工生計,而員工在廠內時間比在家還長,猶如員工另一個家,興起要「以人為本」,為員工也為地方和文化打造「夢的家園」,3年前逐夢設廠。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在吳有設廠想法和評估需求時,縣府就全力協助,且率建設處成功接洽,而該廠採世界級建築競圖遴選,開亞洲先河,由澳洲籍創新建築師Brad Willamson團隊獲設計合約。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和南投縣長林明溱等人均到場掌鏟動土,澳洲建築團隊則派設計師Peter Sands出席說明設計理念,指出靈感以榕樹發想,造出象徵種下夢想種子完成眾人之夢的建築。

他說,建築採木結構挑高10層樓,造出外徑16公尺、高31公尺且貫穿樓層的「阿凡達生命樹」,樹幹設旋轉梯能漫步眺望廠區;廠內採太陽能發電、專利水冷式循環和雨水回收系統,較傳統廠省電6成、省水4成。

「Babuza半山夢工廠」除環保綠能外,更保留在地文化和發展地方經濟;吳宜叡說,以「現代台灣、文化台灣、南島台灣」為主軸設廠,完工後將釋出約550個觀光工廠和智能自動化工廠職缺,盼能提高彰、投居民就業率。

Babuza就是巴布薩族,又稱貓霧捒族,是台灣平埔族,以此為名等同回到在地原點,拚經濟更追尋文化,廠房除也具觀光休憩功能,場內將規劃全球唯一「南島文化博物館」和「平埔族語言保留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