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台南地難尋 1里1活動中心恐跳票

#地方 #台南 #土地 #活動中心 #黃偉哲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力拚1里1活動中心,目前全市649里已有504座,台南市府表示,積極向中央爭取逾4.4億元前瞻經費,加上自籌8億多元,預計今年新增啟用16座。
 
然而,因用地取得愈來愈困難,仍有34里活動中心土地仍無著落,議員憂心1里1活動中心恐跳票。民政局表示,將透過多元方案,包括結合社宅、土地容積移轉或辦理都市計畫變更等方式完成。
台南市北區大和社區活動中心完工,申請使用執照中。圖/北區區公所提供
台南市北區大和社區活動中心完工,申請使用執照中。圖/北區區公所提供
台南市37區幅員廣大,地方爭取興建里活動中心,民政局表示,目前尚有16區34個里無活動中心使用,其中,以學甲5里最多,其次永康4里及東區3里,市府透過多元方式推動,如永康區正強里活動中心結合社宅;東區成大里活動中心價購土地;東區東智里活動中心以容積移轉取得土地;仁德區新田里活動中心辦理都市計畫個案變更,由地主捐贈土地及建物。
 
不過,也有活動中心已發包卻又出現退場案例,如北區華德里活動中心,向中央爭取4千多萬元,發包後因部分人士反對設在公園用地減少綠地又取消,區公所指出,雖是設在公園用地上,但位在大馬路旁邊,也留有2、30公尺的綠帶,但尊重民意辦理退場。
 
市府表示,今年新增完工啟用的16案包括將軍區馬沙溝、北門區保吉寮里、善化區蓮潭里、東關頂街、仁德區大甲里、永康區光復里、成功里;東區東門圍下里、後甲里、成大里、北區大和社區、成德里、正覺里、中西區淺草里、安南區海南里及安平區王城里活動中心。
 
李姓里民說,現在活動中心不只有集會功能,還附有長照、親子館等,一里一活動中心是多數民意的需求。
 
市議員陳怡珍說,活動中心結合其他功能的作法良善,但北區大和社區活動中心附設親子悠遊館,已報完工還要等社會局規畫,應提前跨局處整合才不至於延宕。
 
民政局表示,尊重地方意見,拿到使用執照後,會和社會局及公所、社區發展協會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