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7

梅雨鋒面降雨關鍵熱區看這!賈新興示警:不要到山區

#地方 #天氣 #梅雨 #下雨 #賈新興 #山區 #降雨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PO出21日至24日鋒面降雨關鍵熱區和時序的圖表。他說,根據目前每12小時預測累積降雨,綜合研判後整理成一張時序圖,將這波梅雨的熱區和重點時間標示出來,「沒有列出的地方不是都沒事,但標示出來的是重中之重」。
 
他說,基本上這波中南部的山區是最主要的降雨熱區,關鍵的降雨從今晚8時左右開始,最顯著的降雨時間用紅點表示,從5月22日上午8時至5月23日晚上8時是雨量快速累積的期間。他的圖表只列出降雨的熱區,沒有列出的地方同樣要留意梅雨鋒面的影響。
 
21日至24日鋒面降雨關鍵熱區和時序。圖/取自賈新興臉書
今天至5月24日鋒面降雨關鍵熱區和時序。圖/取自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說,梅雨鋒面上的中小尺度的系統是最難掌握的,大眾要隨時更新最新的預報圖資。這波降雨期間除了留意豪大雨之外,伴隨的雷擊和瞬間的強風都要特別注意,「不要到山區、河邊,安全第一」。
 
他針對降雨時序和熱區說明,5月21日上午8時至5月21日晚上8時:中、竹苗、桃。5月21日晚上8時至5月22日上午8時:中、嘉、高屏。不確定的是桃竹苗、北北基,主要是台灣北方外海對流的位置,如果往北部陸地靠近來,則桃竹苗、北北基也要留意。
 
他說,5月22日上午8時至5月22日晚上8時:中投、雲嘉南、高屏、花東。5月22日晚上8時至5月23日上午8時:中投、雲嘉南、高屏、花東、桃竹苗、北北基。5月23日上午8時至5月23日晚上8時:嘉南、高屏、花東。5月23日晚上8時至5月24日下午5時:屏、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