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台南公車LED看板廣告過多?聽障人士:看不清錯過下車

#交通 #地方 #台南 #公車 #LED看板 #廣告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李啟維接獲聽障協會陳情,指台南市公車內的LED顯示燈因廣告過多,還有車內到站說明公布欄紙本字體過小不易一目瞭然,令聽障者搭公車不方便,李啟維要求台南市府交通局公車處研商解決之道,以符合CRPD(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易讀概念,改善聽障朋友搭乘公車的品質。
 
公車處長吳俁之表示,聽障協會曾反應這個問題,將請公車業者把LED燈不必要廣告盡量減少,公告欄字體太小將再加大,還有公車站牌LED燈顯示到站時間功能壞掉,也將儘速修復。
 
議員李啟維指台南市公車站牌資訊LED燈常故障。圖/李啟維提供
議員李啟維指台南市公車站牌資訊LED燈常故障。圖/李啟維提供
 
聽障協會人員以新北市三重客運公車為例,車內的LED燈顯示看板,很容易可以看清楚,可以比照參考,不只一般民眾一目了解,聽障者因無法聽到聲音,很依賴視覺辨視,越清楚方便讓聽障朋友搭公車不會太緊張,擔心錯過下車。
 
據身心障礙人士指出,身障朋友搭公車,肢體不便的輪椅族爭取低底盤公車;視障朋友是靠聽廣播,可舉紙牌請周遭人員協助,聽障朋友因聽不到,最怕看不到公車幾號,車內LED顯示看板也很重要,一旦誤看或沒看清楚可能就錯過下車站。
 
吳俁之指出,公車內LED燈是業者自行設備,若全面更新經費不小,業者營運狀況不一,不一定有能力購置,會透過政府補助公車汰舊換新時,請業者注意LED顯示看板的設計,讓視障朋友的方便辨視,長期目標可向中央爭取,補助全國公車改善設備。短期目標可以就目前問題先改善。
 
李啟維表示台南目前並沒有捷運,公車是唯一的大眾運輸,如何提升搭乘公車服務資訊品質,還有公車站牌資訊LED燈很多都故障沒有功能,都應一併維護改善,讓民眾搭乘公車更便利,增加大家搭乘公車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