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和泰車看旺車市 挑戰15年新高

#地方 #和泰車 #車市 #車子 #消費 #買賣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助攻買氣,讓台灣車市出現獨步全球的熱銷盛況,車市龍頭和泰汽車董事長黃南光昨日表示,今年車市超越去年43.9萬輛已是毫無懸念,就目前買氣推估,有望直取45萬輛的高標,甚至還會更好,改寫2006年以來,台灣車市15年來的新高紀錄。
 
搶攻休旅車市占,和泰車昨日發表旗下首款國產中小型SUV-Toyota Corolla Cross,為車市投下核爆級震撼彈。和泰車透露,自9月初啟動預接單以來,短短1個月,手上初步統計訂單已逾5500張,打破Rav4紀錄。
 
和泰汽車宣布TOYOTA COROLLA CROSS新車上市,左起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董事長黃南光、國瑞汽車董事長長沼一生、總經理林永裕。圖/中時記者黃琮淵攝
和泰汽車宣布TOYOTA COROLLA CROSS新車上市,左起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董事長黃南光、國瑞汽車董事長長沼一生、總經理林永裕。 (黃琮淵攝)
 
各國都在搶零組件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說,年初說出「我看不到市場不好的理由!」後,隨即爆發衝擊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不過台灣防疫得宜,疫後解封反而助長買氣,加上國旅爆棚,如今不只休旅車賣到缺貨,幾乎各車款都有缺車壓力。
 
蘇純興表示,今年台灣車市要超前去年的44萬輛、甚至44.5萬輛,「都不意外了」,現在最大變數是因各國逐漸習慣疫情,消費信心回溫,開始搶車、搶零件,要看台灣能搶到多少的關鍵零組件配額,尤其是變速箱。
 
蘇純興表示,先前疫情嚴峻時,台灣因防疫成效佳,跟國外「借」了許多配額,如今國外疫情趨緩,這些都要還回去,難免衝擊年底前產出與交車目標,確實有待克服。
 
重啟外銷中東戰略
 
豐田Corolla Cross以「人生第一台SUV」為主打訴求,提供1.8L HYBRID及1.8L汽油雙動力選擇,搭配汰舊換新71.5萬元起的價格,讓各年齡層消費族群皆能滿足需求,因而在啟動預售時便引發關注,接單數暴衝。
 
和泰車TOYOTA本部長劉傳宏說,和泰車過往並無國產休旅車,此次Corolla Cross在泰國發表新車後,打破遲延半年上市的慣例,大幅壓縮開發時程,提前2個月在台上市,預估年底前能接單1.5萬張、交車1.2萬台。
 
和泰車更將Corolla Cross規劃為重啟外銷中東的戰略車款,雖今年尚未供應外銷,先以滿足台灣本地需求為主,但組車廠國瑞汽車已經調整產線,並啟動暌違20年的兩班制,對於和泰車全年業績挹注相當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