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

韓國瑜曾勘災撈水聞味 淹水大樓住戶向物業求償勝訴

#地方 #居家 #719水災 #苓雅區 #淹水 #物業公司 #韓國瑜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綜合報導
 
高雄市3年前「719水災」造成苓雅區某棟大樓淹水,前市長韓國瑜去勘災,還撈水聞味引非議。這棟大樓當時因地下室淹水導致住戶轎車受損,2車主打官司,認為大樓物業公司未善盡管理義務,高雄地方法院判決物業公司敗訴,須賠2車主近百萬元。物業公司上訴也遭駁回。
 
2019年7月19日高雄市受強降雨影響,多處淹水成災,高雄市苓雅區與鳳山區交界附近,某大樓因暴雨成災,地下室停車場淹水,韓國瑜去勘災,突然在路旁雙手捧水聞味道,要聞聞是否有汽油味,畫面反惹非議,稱他「作秀」。
 
2019年高雄「719水災」,苓雅區某大樓地下室淹水狀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19年高雄「719水災」,苓雅區某大樓地下室淹水狀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後來這棟大樓2名車主打民事損害求償官司,指大樓物業公司沒對受雇的管理員做教育訓練及危機應變處理,導致管理員不會裝設、且未及時裝設地下室出入口的水閘門擋水,並放棄裝設防水閘門,導致他們的轎車泡水損壞,後來不得不低價出售。
 
這棟大樓物業公司稱是「不可抗力的天災造成」,即使裝防水閘門,也難抵當日水勢漫延,管理員已廣播通知住戶移車,但積水瞬間灌入,無可期待管理員可獨力完成裝設水閘門。
 
法官認為,物業公司派駐大樓的管理員,契約工作內容包含「突發狀況處置」,便應注意相關教育訓練或危機應變處理,當豪大雨將致地下室淹水,便應有處置大樓突發狀況的義務,而且防水閘門門片放置地方只距離裝設處不到1步的距離,短時間1人獨自裝置門片應非難事,卻沒相關機制尋求他人協助,自有過失,判決物業公司應賠償2車主共97萬餘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