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會長自誇最正 清大學生會急道歉

#清華大學 #學生會 #道歉
中國時報記者邱立雅/竹市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學生會長日前在新生領航營致詞稿中,因強調自己顏值、貶低他校,加上充滿個人事蹟的內容,在網友瘋轉後引發爭議,清大學生會21日發布聲明向外界道歉,表示內容過於輕浮,再製社會對女性的壓迫,同時也傷害同學們的情感與校譽,學生會致上最誠摯歉意,並接受所有同學批評。
 
學生會長在致詞稿中提及上了大學後,因好不容易暫時擺脫升學的壓力,她希望能好好看看世界,於是選修自己喜歡的人類學、史學、法學等學程,學分數爆表,導致把人文社會學院當醫學系一樣念了6年,她勉勵學弟妹只要認真對待自己的每一次選擇,都能在大學交出一張屬於自己的漂亮答案卷。
清大學生會長致詞言論引爆爭議,學生會21日發文向外界道歉。圖/擷自臉書;邱立雅竹市傳真
清大學生會長致詞言論引爆爭議,學生會21日發文向外界道歉。圖/擷自臉書;邱立雅竹市傳真
不過除了正面鼓勵學弟妹之外,學生會長在強調清大是世界頂尖大學時,特意提起「隔壁的陽明交通大學」,不免引人聯想。
 
此外,在提到身為女性學生會長時,她也表示不單單是因為她有多優秀,而是努力加上幸運,除了象徵清華性別平權的進步,更象徵學生會會長顏值的提升。
 
此番言論引發外界討論,清華大學第30屆學生會也在21日發出聲明道歉,表示這份新生致詞的初衷,除了是拉近學生會與新生之間的距離外,也想傳達大學生活不一定只有在學業或專業上的鑽研,也可以是其他路徑的多方嘗試。清大學生會坦承用很糟糕的方式呈現,沒有顧及到清大與交大之間的歷史、地緣與累積已久的深刻情誼。
 
另外,文中使用「最正會長」、「顏值」等將女性物化的詞彙,清大學生會坦承用字過於輕浮,並再製了社會對女性的壓迫,他們承認錯誤也感到深深的愧疚。清大學生會致上最誠摯的歉意,接受所有同學們的批評,並承諾在往後的表達將更加謹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