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

台9線五結段路面塌陷 交通大打結

#交通 #自來水管 #塌陷 #台9線 #地方

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五結鄉台9線路段昨傍晚路面忽然塌陷,由於塌陷範圍大,占據北上2車道,北上交通因而中斷,只能調撥南下內側作為北上使用。宜蘭縣政府工務處初步研判,施作汙水下水道工程的包商因施工不慎,造成自來水管破裂,以致道路塌陷。

台9省道五結路段昨傍晚疑因汙水下水道工程施工不慎,導致路基掏空,造成北上交通中斷(李忠一翻攝)

路面塌陷發生地點在五結鄉,位置約在台9線88公里處,在台9線與清水路口附近,發生時間在昨傍晚6時許,由於剛好是下班、用餐時段,北上交通又因塌陷而中斷,造成交通大打結。

縣府工務處長陳春錦表示,羅東鎮往宜蘭市方向的車潮,都因路面塌陷而中斷,經緊急調撥南下內側車道給北上使用,南、北向各剩1個車道可以通行,盡可能在今天上午8時前修復完畢。陳春錦指出,塌陷範圍約5平方公尺,深度約有1人深,初判為汙水下水道工程承包商,在推管工法時將自來水管線弄破,管線破裂後水沖刷路基,導致路基掏空後路面塌陷,會依照合約要求承包商賠償等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