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李承翰母:改判17年勉強可接受 「總比無罪好」

#鐵路警 #李承翰 #宣判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嘉義報導
 
鐵路警察李承翰命案,台南高分院24日上午視訊宣判,改判被告鄭姓男子有期徒刑17年、強制監護5年。從一審無罪到二審有罪,李承翰母親張秀珍得知後說,勉強可以接受,不要判無罪就好,心裡有一點點安慰,最重要的是不要讓他再出來危害社會,才能給社會交代,「這次判決總比無罪好」。
 
張秀珍得知判決後,向李承翰與抑鬱而終的丈夫李增文參拜報告,希望告慰他們在天之靈,她也再翻出李承翰的照片,回憶過往,雖然經過一段時間,張秀珍仍直說「失去兒子很痛苦」。
 
鐵路警李承翰母親張秀珍說,這次判決無論如何都比無罪好。記者李承穎/攝影
鐵路警李承翰母親張秀珍說,這次判決無論如何都比無罪好。記者李承穎/攝影
 
張秀珍說,公理在人心,一切總比無罪好,當初聽到無罪,她和丈夫腳都軟了,得知今天要宣判,也翻來覆去,到半夜四點多才勉強睡著,這次判決給社會一點點交代,不然做警察是真的很辛苦,常常天亮才回來。
 
張秀珍說,失去丈夫和兒子後,心情也逐漸設法調適,平時就在家前菜園種菜,或去附近找親友,至少消磨一些時間,至於未來對方會不會上訴,就交給律師處理了。
 
鐵路警察李承翰命案,去年嘉義地院認鄭姓男子罹思覺失調症,判他無罪,經檢方上訴後移審台南高分院,認鄭有再犯之虞裁定收押迄今,李父李增文為兒子討公道奔波,日前更抑鬱而終,李家委託律師及台南高分檢均建請法官判鄭無期徒刑,鄭辯護律師仍主張其案發時因思覺失調症病無辨識能力,希望維持無罪判決,二審改判鄭有期徒刑17年、強制監護5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