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0

陸客團縮減 比配額少一半

#商圈 #陸客 #火燒遊覽車 #陸客縮減 #陸客限縮 #陸客團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陸客來台情況在火燒遊覽車後事件後進一步縮減,觀光局官員透露,8月底團客將從每日5,000人的配額少三分之一擴增至每日少一半,而且連穩定的自由行陸客,申請數也從7月底開始日減1,000人,預估到8月底來台人數就會首度出現縮減。

因陸客團持續縮減,8月初有四家專做陸客團的旅行社,向觀光局申請停止接待陸團營業項目,取回防止陸團旅客脫團不歸繳交的100萬元保證金,觀光局官員證實此消息,並坦言這是開放陸客團來台八年以來,首度出現有旅行社退出接待陸團市場的情況。

據交通部調查統計,去年每位陸客平均每日消費122.2美元,團客平均停留時間為七天,若一個月縮減7.5萬人,就會減少20.4億元的觀光商機。

自由行陸客一天少1,000人,平均停留五天計算,一個月就會少5.8億餘元的商機,對國內的航空、飯店、餐飲、遊覽車、各式賣店、交通運輸業,甚至連夜市攤販生計都受衝擊。

觀光局官員證實,之前擔心陸客團來台人數在火燒遊覽車後,縮減幅度會擴大,從旅遊業和申請來台旅遊證件統計資料來看,8月底開始縮減幅度恐會擴增到配額的一半,而且一向穩定的自由行陸客,從7月底開始申請量也出現減少狀況,預估8月底來台人數就會日減大約1,000人。

官員說,今年5月開始,陸客團如傳言每日縮減三分之一,約少了1,500~1,650人左右,但自由行旅客因為從去年11月底開始每日配額增加1,000人,今年來台的自由行旅客量平均有4,000餘人,重大節日還超過5,000人,稍微彌補縮減的陸客團人數,使得上半年整個陸客來台人數,還較去年同期微幅成長3%,若8月底開始自由行陸客也縮減,全年陸客來台人數勢必會較去年衰退。

對於陸客團、自由行陸客將於8月底出現「雙雙衰退」的情況,相關官員低調表示,會繼續與陸方溝通,也會著手研擬各項因應方案,並希望國內旅遊業者可以加快轉型,並拓展其他市場的旅客,以降低本身的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