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

「白手套」搭捷運 搬1600萬元賄款

#地方 #葉世文 #合宜住宅 #貪汙 #遠雄

記者劉時均/台北報導

桃園前副縣長葉世文收賄案,遠雄交付一千六百萬元「頭期款」當天下大雨、叫不到計程車,「白手套」台北科大前教授蔡仁惠拖著千萬元現金搭捷運運鈔,跟監的廉政查緝隊一度懷疑運的不是錢。

桃園前副縣長葉世文收賄案,遠雄交付一千六百萬元「頭期款」。(好房資料中心)

葉世文 桃園合宜住宅(大刊頭)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為了取得八德合宜住宅標案,指示副總魏春雄透過白手套蔡仁惠與葉世文接洽,談妥以兩千六百萬元當「謝禮」;今年五月簽約完成後,葉原本表明一千六百萬元的「前金」中秋節前給、另一千萬元「後謝」約一個月後給,後又致電要求「前金」先在五月二十九日交付。

約定付款當天,蔡仁惠帶著一只長型白色帆布提袋,前往位在基隆路一段的遠雄建設公司裝錢;遠雄人員一看到就說「裝不下」,蔡只好到附近花兩千元,另外買一只尼龍材質的紫色手拉行李袋,遠雄人員逐一將錢清點、以牛皮紙包裝後,放進行李袋。

蔡仁惠請遠雄人員幫他叫計程車,但當時下大雨,叫不到計程車,又不可能找警方護鈔,蔡只好拖著一千六百萬元現金,從人潮洶湧的捷運市政府站,搭板南線到忠孝復興站附近的古都魚頭餐廳跟葉世文會面。

廉政查緝隊看著原本乾扁的行李袋,離開遠雄公司後變鼓鼓的,猜測應是賄款;原以為蔡仁惠會搭專車運鈔,沒想到蔡竟搭捷運,讓跟監人員懷疑是否裝錢,直到蔡跟葉世文見面,行李袋被葉取走,才確定是賄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