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

8月證券劃撥餘額創新高

#政策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昨(25)日公布8月金融情況,代表市場資金供給的M1B及M2年增率雙雙下滑至5.21%及3.42%,主要是反映銀行放款及投資成長減緩,但證券劃撥存款餘額上衝至1兆8,318億元的新高,央行官員表示,這反應台股交易熱絡及現金股利發放效應。

根據央行統計,8月證券劃撥存款餘額月增492億元。央行官員指出,當月股市日平均成交值維持在1,100億元以上,月平均股指數為10,909點,「兩個數字雖然都沒有創新高,但還是位在相對較高點,代表股市交易熱絡」。

8月證券劃撥餘額創新高(圖/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銀行19日公布5月五大銀行新增房貸金額448.63億元,央行官員表示,在自住客進場下,房市今年以來回溫趨勢不變(本報資料照片)

加上現金股利發放高峰期效應,統計至9月25日止,上市櫃、興櫃及下市櫃公司發放的現金股利總計逾1.5兆元,使得證券劃撥帳戶續增。

現金股利發放,同樣反應在8月外國人新台幣存款餘額月增225億元至2,397億元、創2015年9月以來的3年新高。

央行官員說明,8月外資在台股買超326億元,9月至25日止買超已達496億元,且外資8月僅小幅匯出6.25億美元,代表領取的大多數現金股利偏向留下來加碼台股,或暫存新台幣帳戶等待時機進場。

市場估計,今年台股發放總金額將續創新高,觀察8月散戶在集中市場的占比約61%,且已連續五個月都逾六成,外資占比約25.2%,但市值則有39%。央行官員認為,不論從內資或外資的變動來看,都顯現股市資金動能持續充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