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1

專用車格被占滿 身障騎士無奈

#地方 #嘉義 #火車站 #身障 #車位 #占用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國慶連假嘉義火車站前被人車塞爆,吳姓身障者無奈表示,身障專用車位都被占用,昨天向同為身障的林森里長王廣禮投訴,希望有專用車格。

嘉義火車站。(翻攝自google map)嘉義火車站。(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實際訪查發現,站前西側廣場有畫設身障車位,但長期被腳踏車、機車占據,隱約才能看到身障標誌。

台鐵嘉義站長林文欽說,身障車位被佔用的情況,曾請警方協助,不過腳踏車無法辨識車主,移走得依廢棄物處理。

他表示,若站方突然執行恐引爭議,最快月底會張貼移除公告,約1個月緩衝期,之後違規占據的腳踏車會被廢棄、機車遭拖吊。

吳姓身障者說「連假到車站,就能看出嘉市是不是身障友善城市」,他昨天為了去搭火車,騎著身障改裝機車,私人寄車行已滿,周邊找不到車位,厚臉皮停在車站票閘口外不遠的騎樓,很希望能有身障車位。

記者昨天實際前往勘查,發現在站前西側的E-Bike租借區旁,其實有畫4到5格的身障專屬機車位,但被大量腳踏車、機車佔滿,根本難以發現專用的標誌,當然也沒有任何一輛身障者的機車停放。

嘉市交通觀光處交通行政科長賴義龍說,由於機車格免收費,身障車格也容易被占用,火車站附近尚無畫設,未來若收費,會有專屬車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