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13

浮洲合宜宅違法裝修成套房

#地方 #公宅 #套房

中國時報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黃俊哲接獲民眾檢舉,浮洲合宜住宅某住戶擅自將房屋變更為多間套房,企圖出租牟利,不僅影響結構安全更「辜負政府美意」!新北市工務局表示,違法裝修最高可罰30萬元,將請住戶說明;至於是否違反出租規定,須交由營建署認定。

黃俊哲接獲民眾檢舉,1日上午前往浮洲合宜住宅會勘,發現該戶已在室內堆砌磚牆,若以一塊磚頭重2.5公斤估算,一面4寸壁的磚牆需75塊磚,完工後總牆面重2.57公噸,恐危害建築物整體結構,嚴重影響到其他住戶的居住安全。

新北市議員黃俊哲接獲民眾檢舉,浮洲合宜住宅某住戶擅自將房屋變更為多間套房。(葉書宏翻攝)新北市議員黃俊哲接獲民眾檢舉,浮洲合宜住宅某住戶擅自將房屋變更為多間套房。(葉書宏翻攝)

當地住戶表示,該戶施工的聲音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品質,甚至將施工用的水泥堆置在停車場,完全無視其他住戶的權益。

黃俊哲表示,現行法規建築物增設2間以上廁所、浴室或居室,造成分間牆變更,或樓地板墊高等,須向市府申請,將要求市府工務局立即針對該房屋查核。

他強調,合宜住宅設立目的良善,卻遭受有心人士的濫用及牟利,辜負政府美意,要求中央及市府有關機關立即檢討,讓真正有需要的民眾申請合宜住宅,保障居住正義。

工務局表示,該住戶違反室內裝修部分,會依建築法要求屋主改善;至於合宜住宅為內政部營建署主辦的業務,營建署才是主管機關,不同於一般社區,能不能隔小套房出租,營建署當初有訂定承購條件、合約,屋主是否有違反規定,則須交由營建署認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