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高鐵延伸宜蘭案 市長江聰淵建議交通部選宜蘭車站

#高鐵 #政策 #交通 #地方 #宜蘭車站
聯合報記者林佳彣/宜蘭報導
 
高鐵延伸宜蘭案的設站場址,交通部預定7月底前選定,宜蘭市長、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長江聰淵與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6日共同發表聲明,建請交通部選址宜蘭車站,加速推動高鐵延伸宜蘭動工,同時降低政府財務風險、投資成本,讓高鐵早日運行在蘭陽平原。
 
該案所提四城車站、宜蘭車站、縣政中心,以及羅東車站共4個評估站址中,江聰淵等人認為,依「場站開發用地取得」、「三鐵共構後的路網銜接」、「民眾轉乘習慣與便利性」、「場站周邊發展潛力」與「工程財務可行性」等考量,宜蘭車站會是最佳選擇,而縣府則是建議縣政中心。
 
江聰淵認為,高鐵延伸宜蘭案選址宜蘭車站是把交通建設效能最大化的選擇。記者林佳彣/攝影
江聰淵認為,高鐵延伸宜蘭案選址宜蘭車站是把交通建設效能最大化的選擇。記者林佳彣/攝影
 
江聰淵表示,高鐵延伸宜蘭案將作為紓解宜蘭對外交通管道之一,也是銜接東部快鐵完成國家軌道運輸網的重要基石。他指出,為降低政府財務風險、投資成本,避免改變民眾轉乘習慣,以及舒緩興建與營運的財務壓力,「妥善利用現有場站空間,搭配公有土地及進行中的轉運設施,選址宜蘭車站是把交通建設效能最大化的選擇。」
 
陳俊宇指出,鐵道局規劃4處站址,在技術都可行,但工程考量不只工程技術本身,工程財務、轉運銜接、未來發展等面向都應納入評估,在考量特定區開發的諸多不確定性,以及加速高鐵東延宜蘭的開工、舒緩未來營運壓力,他建議設址宜蘭車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