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6

閒置教室變身 新和公托開了

#地方 #公托中心 #補教業 #新店 #保母費

記者高宛瑜/新店報導

新店新和國小內的「新和公托中心」昨開幕,是新北市第20家公托中心,利用新和國小內的閒置教室改建而成,有兩層樓,2樓為托育教室、3樓為親子館,館內有室內沙池「溫莎堡」,孩子在室內就能玩沙,招收45名未滿3歲的嬰幼兒,即日起報名。

新北市第20家公共托育中心「新和公托」昨開幕,利用新店新和國小閒置教室打造而成,空間寬敞、明亮。 (記者高宛瑜/攝影)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出席開幕典禮,和孩童一起玩沙畫。他表示,希望明年可以達到32家公托中心的目標。

有不少家長昨帶孩子來參觀,公托費用一個月9000元,經濟狀況在一定程度以下者,政府還補助3000元,比起坊間保母費用便宜近一半,讓家長相當心動。

有兩個孩子的媽媽陳書敏說,第一胎自己帶,第二個孩子1歲多,她住新和公托附近,參觀後覺得環境好,且費用較低,她會考慮將孩子送到公托中心,她也可以重返職場。

承辦新和公托中心的新北市兒童教保協會托嬰中心主任包崇明說,新和公托有9名托育人員,師生比為1比5,最有特色的「溫沙堡」,還有人工沙,不需加水就能塑型,讓孩子享受玩沙的樂趣。

另外還有繪本和感覺統合教室,3樓的親子館開放給社區居民,大人帶6歲以下的孩童都可來玩。

「讓我敢生第二個!」從事補教業的家長李茜以有個快2歲的女兒,女兒從剛出生就到汐止忠厚公托中心,她說,當初懷孕時就有考慮保母或托育中心,最後選擇了公托,照顧品質「超乎預期」。

新和公托報名至10月16日,10月19日上午10點公開抽籤,10月12、13日有招生說明會,可洽:(02)8668099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