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

蘭博兒童考古探索廳試營運 小學生直呼太酷了!

#地方 #蘭博 #兒童 #考古 #探索廳 #試營運 #蘭陽博物館 #林姿妙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蘭陽博物館即將在7月10日開幕的兒童考古探索廳,是全國首座縣市級考古親子博物館展廳。從6月22日起,陸續邀請宜蘭縣內國小學童擔任試玩體驗員,宜蘭縣長林姿妙也陪同玉田國小30位低年級學生試玩,小朋友大呼這裡太酷了!
 
林姿妙表示,據她觀察,玉田國小學生最喜歡沙坑區,有小朋友開心說自己挖到石器。來到考古廳可以看出文化局與蘭陽博物館考古展示教育的專業,真的很用心。體驗空間130坪、考古文物展示約220件,有清代銅幣、石刀還有很多珍貴文物。
 
蘭博兒童考古探索廳試營運,小學生直呼太酷了!圖/宜蘭縣政府提供蘭博兒童考古探索廳試營運,小學生直呼太酷了!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因文化局、教育處和蘭陽博物館跨單位的館校合作,讓考古廳教材、教具及學習單極具教育性。考古廳的開放是宜蘭縣送給全國小朋友最佳的暑假禮物。歡迎家長暑假能帶小孩來玩考古,可進行親子活動並學習先人智慧。
 
蘭陽博物館館長陳碧琳說,蘭陽博物館從民國99年開館營運,今年已經邁入第10年,這次的展示更新案歷經5年籌劃,館內研究人員們也與日本多所考古機構及博物館持續交流,獲得考古多樣展示與教育的啟發。
 
陳碧琳指出,展廳內容非常豐富精采,包含5000年來宜蘭考古遺址的重要歷程,也是全國首度將全縣數十年考古成果,轉換成為兒童考古探索廳的創舉。策展團隊成員包含文化局與蘭陽博物館的合力,讓宜蘭最珍貴的史前文物可以有系統並且透過親近的方式讓孩童學習體驗。
 
館方表示,正式營運後,採「入場號碼牌」排序入場,為提倡公共資源分享及舒適參觀環境,每時段以空間最大容量含嬰幼兒50人為限,控管參觀品質,每天6場次,每場次可體驗時間有45分鐘,接著會有清潔消毒及歸位的中場休息15分鐘。
 
平日上下午各提供1場次團體預約,單一票價每人50元。免票對象包括:未滿6歲兒童、就讀宜蘭縣各級學校學生、身心障礙朋友與陪伴者1人及榮譽志工等。更多資訊可參考蘭陽博物館官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