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吃飯聞惡臭 台中南屯人促遷水肥中心

#地方 #南屯區 #水肥資源處理中心 #惡臭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水肥資源處理中心設立30多年,當時周遭稻田多,隨著地方發展住宅林立,每年處理9萬噸水肥惡臭擾鄰。議員與里長、里民30日高舉抗議布條,要求速遷他處。環保局表示,目前尚無法停止營運,將推水肥分流、異味防制,改善水肥廠環境品質。
 
歷經多任市長 不動如山
 
市議員何文海、劉士州、朱暖英,還有南屯大興里長李富堂、大誠里長王宗裕、南區福平里長張啟龍、西川里長葉家宏與附近民眾,30日到水肥處理廠拉布條表達訴求,環保局與南屯區長林秋萬到場與民眾溝通。
 
台中市議員不分藍綠30日與民眾拉布條抗議,要求市府盡速遷走南屯區水肥資源處理中心,徹底解決惡臭擾鄰問題。(盧金足攝)
台中市議員不分藍綠30日與民眾拉布條抗議,要求市府盡速遷走南屯區水肥資源處理中心,徹底解決惡臭擾鄰問題。(盧金足攝)
 
何文海抨擊,多年前市府規畫要遷往他處,但更換多任市長後,水肥中心不動如山,要求環保局盡速擬定遷移計畫,水肥場處理原中市水肥,縣市合併後又加上原中縣,1天處理噸數達400噸,長期散發惡臭影響生活品質。
 
當地里長李富堂氣憤表示,半夜飄惡臭,里民打電話來抱怨,連吃飯時間都聞到臭味,質問「這樣飯吃的下嗎?」台中反空汙,這種臭味難道不是空汙?
 
水肥車天天家門前過,里民大嘆誰喜歡這種「黃金」味,不只南屯區里聞臭味,連鄰近南區都逃不過,水肥處理中心成都市之瘤,抗議要將嫌惡設施趕出南屯區。
 
市議員劉士州於市政總質詢時為民請命,要求市府水肥廠能不能比照肉品市場遷移到他處?地方數10年來飽受惡臭侵襲已忍無可忍?如果無法遷移就不要再操作!早期四周都是農田,現在是高樓林立,地方數10年來的痛,難道市府都視若無睹。
 
環保局改善 增除臭設備
 
環保局長陳宏益強調,水肥資源處理中心周邊民宅密集度高,已進行半密閉廠房設計並導入除臭設備,民眾要求遷廠,考量水肥資源處理中心每年要處理水肥約9萬噸,現階段仍有存在必要,將從水肥分流減少入廠處理量及加強異味防制措施降低對環境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