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

新竹房市 「三民國小」生活圈買氣熱絡

#三民國小 #三民國中 #多空 #學區 #居家 #地方 #預售 #中古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綜合報導
 
新竹市三民國小生活圈具備交通便利、學區優良及生活機能充足等三大特色,十年前早已是各大建商興建大型社區的重點區域,近兩年以這些十年左右的社區為主力,支撐了三民國小生活圈周邊房屋市場,每坪均價在30~35萬之間,由於生活圈內的成屋供給量充足,根據內政部不動產實價登錄顯示,近五年交易量大且穩定,成為換屋族及首購族的交易熱門地段。
 
三民國小生活圈以鐵道路為中軸,北到公道五路、南至民生路;東以台鐵沿線為界,西至湳雅街;信義房屋新竹三民綠光店長林詩偉表示,四通八達的交通為此區第一大特色,除了南北貫穿的台一線中華路和經國路,利用68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可迅速連接中山高速公路及北二高,再加上台鐵和內灣支線,又可順利搭上長途旅程的高鐵。
 
新竹三民國中是指標明星國中。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竹三民國中是指標明星國中。圖/信義房屋提供
 
第二特色是區內從公立的三民國小、三民國中和光華國中,到新竹女中、新竹高工,私立曙光國小、曙光女中等幾乎都屬名校等級,優良的學區條件衝高人口移入,讓建商頻頻推案滿足為子女就學遷居家長們的需求。
 
第三特色就是機能充足,生活採買可透過騎車或開車,三分鐘可抵達傳統果菜市場,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過東光路橋可抵達大潤發;休憩綠地則有經國路綠帶公園,鐵道路一段28巷的綠光公園,也在2021年增設像是透水環園步道、生態滯洪池、增植136顆喬木與休憩涼亭等六大設施,機能完備。
 
林詩偉表示,該區以屋齡十年左右,三至四房含車位的房型為主,總價在1,400萬至2,000萬元,每坪單價介於30~35萬元之間,選擇性相當多元,園區部分換屋上班族未選擇關埔重劃區的房子,改來這裡購屋,主要是覺得關埔重劃區太擁擠,而三民學區這裡是純住宅區又有上述三大優勢,認為這裡的環境比較適合居住,所以選擇此區置產。
 
對首購族來說,此區也有許多低總價三房產品,例如位在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附近房屋,屋齡約26年,但是二房加車位僅550~650萬元,三房加車位也約800萬元上下,吸引不少剛進入新竹科學園區的上班族來此購屋,單坪僅15~20萬元的價格,讓首購族較能負擔的起。
 
針對喜愛透天厝的族群,林詩偉則提醒,若選擇三民國小周邊屋齡超過30年的田字型透天厝時,要留意該屋進出巷道寬窄,及是否老屋改建並注意屋況,視屋況總價落差較大,可從一戶700萬至1,500萬元不等。2020年整體房市景氣回暖,也讓不少自住的剛性需求回籠,大約有九成都是自住買盤,民眾不論是看屋還是出價的意願都明顯提升不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