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

金價打底 短中期震盪

#理財 #黃金價格 #楊天立 #打底偏弱 #升息 #短中期

記者劉于甄/台北報導

黃金價格從去年走弱至今,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黃金王子楊天立表示,目前黃金價位已經落在打底偏弱的位置,短中期震盪,長期溫和向上,必須到美國正式升息後,金價才有可能自底部反彈。

黃金價格目前落在打底偏弱的位置,預計美國正式升息後,才有可能自底部反彈。(好房資料中心)

雖然近日黃金價格重挫,但對於大眾來說,仍是一種較穩定且好入門的投資工具。(圖/好房資料中心)

楊天立說,2014~2015年是黃金價格的打底年,要脫離底部價位,大約要到美國升息的前後才會止跌反彈。因此,投資黃金的民眾要注意,升息前的金價都會在底部徘徊,不利於短期獲利持有。

楊天立表示,目前市場資金的關注焦點以美國聯準會升息為主,包含美國整體經濟、美元和美股的表現,黃金市場中累積的資金持續流出,目前已經流出三分之二,意味著還有三分之一的資金需要消化,一般預料,會到美國正式宣布啟動升息後,才會消化完。

然而,長期來看,黃金的價格仍然受到基本面支撐。楊天立說,去年金價下跌後,黃金的基本面是一直改善,基本需求不斷地增加,如果全球經濟復甦,基本需求會更好,以中國大陸為例,即使全年經濟表現依然不盡理想,但是需求還是在增加當中。

楊天立認為,等到美國升息過後,最悲觀的消息反應完畢,金價屆時就有可能脫離瓶頸。

目前以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底部的價位在每盎司1,100~1,150美元之間,然而,從去年黃金價位是開始下跌至今,大家對於金價抱持悲觀看法,但還是守住了1,180元關卡,也反映出在低檔時,基本面還是很足夠支撐。

分析近期表現,這一波美元非常強勁,黃金在ETF市場或期貨市場賣壓非常強勁,但也有人認為,每盎司1,200美元是基本盤進場的關鍵價位,往下大幅探底的可能性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