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7

柯文哲:克服疙瘩 堅持續辦雙城論壇

#雙城論壇 #柯文哲 #兩岸 #政策

記者楊正海、邱瓊玉/台北─上海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在接風宴上與上海市長應勇會面,致詞時,應勇大打經濟牌,柯文哲則多了幾分政治味,他說,大環境雖然有時候「怪怪的」,但他堅持要辦雙城論壇,因為「交流會增加善意,善意會出現交流」,雙城論壇是兩岸交流重要管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上海市長應勇(左)昨在晚宴上會面(記者邱瓊玉/攝影)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登場,上海市政府昨晚在上海浦東香格里拉大飯店宴請柯文哲一行人。上海市政府贈送上海市花白玉蘭為主題的藝術品,北市府則回贈世大運編織竹製擺飾燈。

應勇表示,上海的金融實力,無論是金融市場、航運中心、旅遊人次等,都位居世界前列,未來還要將上海建設成為全球科技創新中心。他希望雙城論壇可以為兩個城市和兩岸人民,增添更多福祉。

柯文哲表示,每次來上海都覺得進步好快,尤其是電子商務、物流是目前大陸最強的,這次會議後,會組團來上海學習;醫療、環保則是北市府的強項,兩個城市都有優點,會謙虛學習對方的優點,自己的缺點會再改善。

兩岸交流方面,柯文哲表示,大環境雖然有時候怪怪的,但兩市來往密切,就要繼續做下去。如果台北和上海能夠繼續扮演兩岸交流重要管道,就算有些疙瘩也會想辦法克服,所以堅持雙城論壇要繼續舉辦。

柯文哲啟程前,媒體問到若不得不討論政治議題時,柯文哲說,會把握對等、尊嚴原則。柯文哲之前提過「兩岸一家親」,這次是否會對兩岸論述做出更進一步表態?他說,目前沒有要表態的,「等遇到再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