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

降半碼 法人:台灣仍具吸引力

#理財 #央行降息 #彭淮南 #海外投資 #負利率

記者許庭瑜/台北報導

央行昨(30)日宣布降息半碼,雖然符合市場預期,但未搭配其他政策,法人認為,央行可能是為了因應後續英國脫歐、美國總統選舉等變數,保留未來再降息的籌碼,不過,跟歐美日比較,台灣利率還是正的,對於追求穩定或避險的國際熱錢來說,台灣仍舊是具有吸引力的地方。

央行宣布降半碼。(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央行第二季理監事會議 (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央行這次降息,主要還是為了振興出口,只不過降息幅度未超乎市場預期,對資本市場來說,利多還是會集中在營建股這類受惠族群上;反之金融族群則會因為利差縮小而受到衝擊。

陳奕光也認為,一直以來央行對於匯率、利率的做法還是相對保守,推出的政策也都很穩健,除了安定市場外,預估也是習慣留些籌碼在手上,以免未來國際市場又出現重大變數時,卻沒有工具可以用。

此外,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提到,貨幣政策的調整,主要還是要從長期來看,換句話說不會有立即功效,真正反映到基本面恐怕也得等2季之後才看的見,但政策偏多,短線上還是會有利於市場表現,但時間應該不會太長。再加上,真正跟民眾有直接關連的隔拆利率並未在昨天宣布調整,所以無論在房貸或者存款利率等,都不會太有感。

康和證券研究部分析師姚君達則指出,本次央行降息幅度並不大,且經過連四降後預估市場反應也不會太大,因此重要的還是得看國際局勢變化,對台股才有真正的影響力。整體看來,雖然央行昨日利率僅小幅調降半碼,不過跟歐美日做比較,利率還是正的,所以對於追求穩定或者避險的資金來說,台灣仍舊是具有吸引力的地方,不太需要擔心熱錢撤離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