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9

浪人亂便溺不讚 居民訂衝浪規矩

#地方 #台東成功 #台東溪口 #衝浪客 #台11線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台東成功鎮信義里第一鄰溪口地區鄰近海岸,當地14戶居民再也無法忍受衝浪客隨地大小便行為,昨天聯合訂定自治條例,每逢假期將在台11線路口擺放三角錐,衝浪客只能走路進入社區,不能開車,盼能改善環境髒亂。

該區鄰長高秀英表示,衝浪客長期以來,在社區內隨地大小便,最近台東舉辦衝浪賽,湧入國內外大批衝浪客,情況很慘,「清不勝清!無人居住的住宅大門前也被大了好幾坨,實在很過份了」

她表示,衝浪客都是大清早來衝浪,想便溺只能到鄰近土地公廟公廁,但該公廁也常被衝浪客「搞得髒兮兮」,他們乾脆就在社區尋地解決,排泄物旁還留著擦拭過的衛生紙,令人作嘔。

她說,雖路旁設有垃圾桶,但衝浪客就是隨地丟棄垃圾,隱形眼鏡盒、吸管、塑膠袋等都有等。

昨天居民群起激憤,在土地公廟制定社區管理規範,即日起該社區每逢假日或人潮較多的節慶假期都會於台11線社區出入口就放置三角錐,衝浪客必須把車停在省道上,徒步到海岸;土地公廟公廁採收費制,以維持清潔,減少衝浪客隨地大小便行為。

居民表示,有的衝浪客開露營車,「衛生紙一拿就找地解決」,車上垃圾也會拿下來丟,盼抵制衝浪客開車進入,能讓環境變得好一點。

成功鎮長黃博昌表示,早聞居民心聲,曾計畫在溪口設公共衛浴區,但土地取得困難,暫無法執行,會持續想辦法爭取設置。

台東縣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長鄭光宏表示,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不能在指定清除地區隨地便溺,一般而言,住家前都屬於各鄉鎮公所公共的指定清除地區,一旦違反將處以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