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6

發展蘭花產業 賴清德:讓臺南變荷蘭花都

#臺灣國際蘭展 #蘭花 #生技園區 #鬱金香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2014「AMAZING 10驚艷十年臺灣國際蘭展」即將在台南展開,市長賴清德表示,臺灣國際蘭展走過十個年頭,從蘇煥智縣長開始,蘭協一直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縣市合併之後,市議會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今年是驚艷十年,包括觀光旅遊業者以及在地的各個業者,賴市長希望藉由此次臺灣國際蘭展,發揮更大的效用,也希望透過蘭花能打造臺南成為像荷蘭一樣的城市。
 
 
賴清德表示,希望臺南的蘭花跟荷蘭的鬱金香一樣,能養活更多的臺南人。如果要達成這個目標,不僅是蘭花本身的經濟產業,觀光產業、文化創意產業,以及生物科技產業都非常重要。賴市長指出,成大的蘭花中心致力於蘭花生物科技的發展,現在已經有蘭花冰淇淋,也有蘭花香水和蘭花面膜,這些生物科技產品會一個個的研發出來。
 
賴清德表示,最近一期的「香港號外雜誌」2月號,就有6個篇幅在介紹臺南。這就是臺南的軟實力,全體市民應該感到光榮。自從香港到臺南直航後,越來越多的香港朋友來到臺南。我們大力的行銷臺南,一同努力打拼,希望能打出知名度。另外,更希望藉由國際級的蘭展,吸引更多外縣市的遊客來到臺南。
 
「臺灣國際蘭展」的舉辦今年已邁入第10年,臺南市是臺灣蘭花產業的重鎮,全世界規模最大的蘭花生技園區就在臺南。臺灣國際蘭展,列名世界三大蘭展之一,希望透過蘭展,不只照顧蘭農,亦帶動臺南觀光、文創、生技、美食伴手禮等相關產業的發展,異業結合創造更多的產業效益與價值,提供臺南各階層更多的就業機會,正如荷蘭以鬱金香作為主要經濟來源,蘭花不僅要養活臺南人,還要成為臺南行銷國際的品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