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7

兒童節有大禮! 兒童醫院搶7月掛牌

#兒童節 #居家 #兒科 #放射科 #科別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兒童節前夕,衛生署今(2)天宣布,今年7月底前全台首家的兒童醫院就會問世,規畫在全台的北、中、南、東4區各設立6至8家兒童醫院,目前第一波名單,包括台大、林口長庚、成大等6家醫院,都可望趕在7月正式開業掛牌;不少醫院也趁機「喊窮」,大嘆兒童醫療是賠錢生意,盼衛生署或健保增加補助。

兒童醫院延宕多年,十年來始終只聞樓梯響,但衛生署今年3月27日已發布修正關於兒童醫院的「醫療機構設置標準」,以及公告「兒童醫院評核作業程序」及「兒童醫院評核標準」。

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上午就找來台大、林口長庚、中國附醫、彰基、高醫、高雄長庚、成大、馬偕等已規畫設置兒童醫院的醫院,一字排開,宣示7月底前催生兒童醫院。

邱文達表示,台灣的兒童醫院進程已經落後國際,以美國經驗顯示,獨立兒童醫院的表現遠比綜合醫學中心的兒科部門為佳,美國前10名的兒科都是兒童醫院,台灣必須急起直追,衛生署也把設置兒童醫院列為政策重要目標。

衛生署強調,未來兒童醫院將朝集中化、區域化與優質化發展,第一波名單,包括台大、林口長庚、中國附醫、彰基、成大與馬偕等6家醫院,都將在7月底前設立兒童醫院。

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說,新制上路之後,兒童醫院應設急性一般病床100床以上,並必須有兒科、外科、麻醉科與放射科等4科以上的診療科別,此外,兒童醫院應為獨立的建築物,或與現有綜合醫院於1樓分別有獨立出入口。

不過兒童醫院還未設立,已經有不少醫院「喊窮」,台大醫院副院長黃世傑就說,國外的經驗,兒童醫療是只會賠錢的生意,有時還得依賴民間捐款幫忙,因此,除了政府的補助以外,未來也希望健保給付能夠同步調整、加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