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3

上網買車票 可同時預訂台鐵便當!

#政策 #新奇 #搭火車 #上網訂票 #訂便當 #普悠瑪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搭火車不用擔心買不到台鐵便當。台鐵局5月10日起推出網路訂票預訂便當服務,試辦初期選定普悠瑪號七個班次及太魯閣號一個班次,共八班次可預訂台鐵便當,民眾在網路訂票系統訂票成功後,同時預訂台鐵便當,可選擇排骨便當或素食便當,價格均為80元,一張車票只能預訂一個便當。

台鐵局5月10日起推出網路訂票預訂便當服務。 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台鐵便當每天售出2萬3000個至2萬6000個,台鐵局餐旅服務總所業務課視察陳世雄指出,因需求變化大,台鐵便當銷售易有供需失衡情況,常有民眾投訴搭火車買不到便當,也有不少列車上的台鐵便當剩一堆,因此規畫網路訂票預訂便當服務。

陳世雄表示,這項服務試辦初期選定停靠站較少、靠近用餐時段的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合計共有八個車次,包括為樹林到花蓮第218車次,樹林到台東第422、432、438車次,花蓮到樹林第217、219、225、239車次。網路訂票預訂便當開放時間,依現行乘車票開始開放網路訂票預訂時間起,到乘車日前一日下午5時為止。

民眾在台鐵官網網路訂票系統訂票成功後,可同時或在付款取票前預訂台鐵便當。利用網路付款或到車站付款時,必須一併結付乘車票款及便當款。民眾到車站取票時,售票員將交付乘車票及便當券,乘車票票面會加註「餐」字,以資識別。

陳世雄說,持有便當券民眾,必須併同當日當次車的乘車票一起使用,單獨使用無效,遺失不補發。民眾上車後,車上服務人員會優先將預購的台鐵便當,送交指定座位旅客,收回便當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