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6

「這房子有鬼」 他一把火燒屋...遭判刑7年1月

#吸毒 #火燒屋 #縱火 #地方

聯合報記者賴郁薇/高雄報導

高雄市林姓男子疑長期吸食安非他命,產生被害妄想等精神症狀,一直認為同住一屋簷下的姑姑有問題,每次帶回家飲酒作樂的友人都非善類,曾透露「這間房子不要再住了」念頭;沒想到他去年9月22日凌晨直接在房內燃燒棉被,讓火勢延燒、燒毀祖孫三代同住的住家,雖未釀傷亡,但橋頭地院認為,他惡意縱火,嚴重影響公共安全,判處有期徒刑7年1月,可上訴。

 

判決指出,林男與爺爺、姑姑同住,祖孫三代同住的房屋去年9月22日凌晨起火,火勢快速延燒,導致一、二樓天花板嚴重變形、塌落,三樓地板也完全燒毀,物品全都掉落二樓,林男當下背著爺爺逃離火場,並當場將1把打火機交給在場警員,並坦承自己就是縱火者。

 

高雄市林姓男子去年動念覺得房子有問題,縱火燒燬祖孫三代同住的屋子,橋頭地院依放火燒燬現住建築物罪,判他有期徒刑7年1月,可上訴。記者賴郁薇/攝影高雄市林姓男子去年動念覺得房子有問題,縱火燒燬祖孫三代同住的屋子,橋頭地院依放火燒燬現住建築物罪,判他有期徒刑7年1月,可上訴。記者賴郁薇/攝影

 

雖林男曾辯稱自己並非故意縱火,據警方側面了解,發現他曾在案發前對爺爺說,「這間房子不要再住了」。林男爺爺也說,案發當時,祖孫二人逃到屋外後,林男曾說「房子裡面有鬼」,直說以後有錢再買一間好的給爺爺住。消防局火調科人員更曾耳聞,林男對姑姑有些不滿,認為姑姑帶友人回家狂歡會吵到他睡眠,更覺得是姑姑朋友害爺爺中風。

 

橋頭地院還曾委託醫院對林進行精神鑑定,結果顯示,林男前年起曾多次就醫治療精神疾病,判斷是安非他命所引起的情緒易怒、多疑、有被害妄想及破壞行為;醫師從他行為判斷,應不是思覺失調症。

 

再加上林在鑑定過程中,也曾透露「房子不能住」等話語,之後轉而抱怨姑姑;檢、審認為,林男確實有燒毀住宅動機。林男在橋頭地院最後一次審判庭上認罪。

 

橋頭地院認為,林男不顧可能讓屋內年邁、行動不便的爺爺,及周遭左鄰右舍受害,仍故意放火犯案,害親人頓時失去安身之處,還嚴重影響公共安全,實在不應該;但幸好惡火未釀傷亡,又念在林在火災當時,背起爺爺逃命,爺爺曾說願意原諒他、請求法院從輕量刑,合議庭依放火燒燬現住建築物罪,判處林男有期徒刑7年1月,可上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