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5

苗栗縣危老重建推動師培訓認證通過率6成 他拿下滿分

#危老重建 #中古 #地政處 #租售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推動危老重建,設置危老重建推動師,須經課程培訓、考試,獲頒縣府認證後,協助輔導民眾通過案件審核,還能獲頒獎勵金;工商發展處10月下旬舉辦培訓課程、考試,規定75分以上才能獲推動師認證,通過率6成,拿下唯一滿分是縣府地政處重劃科員蔡松穎,他曾擔任房屋代銷,他說,培訓課程,認識危老重建條例相關知識。

 

工商發展處指出,危老重建推動師培訓計畫,縣府舉辦兩梯次共6天培訓講習,173人報名,141人參與培訓,99人參加考試,規定要75分以上才能獲危老重建推動師認可,通過率6成,滿分僅一人。可補考一次,補考在11月4日舉行。

 

苗栗縣政府推動危老重建,設置危老重建推動師,工商發展處10月下旬舉辦培訓課程、考試,75分以上才能獲推動師認證,通過率6成,拿下唯一滿分是縣府地政處科員蔡松穎。記者劉星君/攝影苗栗縣政府推動危老重建,設置危老重建推動師,工商發展處10月下旬舉辦培訓課程、考試,75分以上才能獲推動師認證,通過率6成,拿下唯一滿分是縣府地政處科員蔡松穎。記者劉星君/攝影

 

地政處重劃科員蔡松穎考取危老重建推動師考試的滿分,建築系畢業後,他曾擔任建設公司代銷業者,之後花3年考取公務員,他本身也有地政士、估價師與經理人等相關證照。在縣府地政處負責農地和農村社區土地重劃相關業務。他說,都會地區土地會越來越少,房價變高,都市土地的稀少性,危老重建推動是未來趨勢。

 

危老重建推動師通過考試取得認證,若成功協助案件通過審核,推動師可獲得輔導推動費,但公務人員資格者無法取得推動費。蔡松穎說,培訓課程充實危老條例知識,了解法規面與實務面的情況。

 

苗栗縣城鎮型城市,縣內有10萬多幢的建築物,有4萬3千幢是30年以上建築物,約占4成。
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說,縣府推動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透過完整課程、獎勵措施,鼓勵危老重建推動師深入社區,協助民眾辦理老舊建築物耐震評估,整合地主及屋主意願,協助撰寫危老重建計畫等。預計11月中旬舉辦危老重建推動師的授證儀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