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7

居家創意fu 新春迎財神、招財又開市

#居家 #初五 #開市 #新春

中國時報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為迎接新春開市大吉,商家通常在農曆年節就會團拜開市,對居家兼工作室的SOHO族,也期望新春討個好彩頭,祈求新的一年財運滾滾來;風水易經財經專家陶文表示,不論商家行號、SOHO族,金豬年最好的開市日就是大年初一,是今年最好的大吉日、財福併至,只要到廟裡拜拜、迎五路財神,是最簡單替自己招財又開市的方法。

陶文解釋,2019己亥豬年屬於太歲坐擁正財祿的組合,按理說是個「財富滿盈」的格局,但因五行結構的關係,成了典型的「過路財神年」,像台股封關前再度站上萬點,證明太歲財富多,但卻有可能成過路財,因此,今年是得特別認真執行開市的流年,只要做好趨吉避凶、開運,財源就能滾滾而來。

為迎接新春開市大吉,商家通常在農曆年節就會團拜開市。圖/本報資料照片 接財神是三元及第大吉時最需要做的事。圖/本報資料照片

至於初一迎五路財神,要準備什麼供品?陶文表示,只要備有鮮花、水果加上一個象徵「發」的圓形發糕(以蛋糕取代),就可以「機動性」到廟裡招財開運了;以鮮花來說,除了傳統玉蘭花外,不妨選擇看起來澎湃的香水百合或意謂「福氣來」的蝴蝶蘭,水果可準備一對鳳梨,搭配單數的香蕉、棗子、柑橘、蘋果等擇三樣,即有開啟豬年的好運氣。

開市拜拜迎財神,陶文建議,向神明祈福時,千萬不要只說「財源廣進、營運順利」等吉祥話,而是要具體化、數字化,例如,今年營業額15%成長,否則,神明很難猜透每個人的心願;假設店家、SOHO族無法在金豬年最好的大吉日開市,陶文表示,初三、初四、初十都很適合,店可以先開張、再挑上述這幾個吉時拜拜,一樣具有開啟好運的效果。

至於招財擺設,除了招財貓、貔貅外,陶文建議,今年一定要擺放聚寶盆,並放置101個大小面額不一的硬幣,象徵「100分圓滿了、再突破」,硬幣新台幣、外幣都有,目的是將市場游資引進,做生意才能發大財,縣市首長或廟宇年節發放的發財金,拿到就可直接放置聚寶盆中,而聚寶盆最佳擺放位置是大門入口左或右45度角,略為隱密尤佳。

網購業者指出,近來開運擺飾、配件等商品關鍵字搜尋,較上月激增4倍,通常當年可愛生肖造型的開運商品銷售最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