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3

昨提前收假國道現車潮 今天9大路段恐壅塞

#交通 #初四 #高速公路 #塞車 #高公局

中國時報 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昨天大年初四,高速公路塞爆了!高速公路局儘管推出春節連假夜間免收費,但顯然未奏效,昨天從上午9點國1國3南下北上車潮就湧現,更慘的是國道5號,昨天一整天宜蘭往台北方向就是塞、塞、塞,平均時速都僅20至40公里,車子可說是龜速前進,到今天凌晨才舒緩。

國5往北最慘 龜速一整天

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科長曾國楨說,昨天中午以後高速公路北上壅塞路段主要包括國1北上西螺─員林、南屯─台中系統、苗栗─頭屋、新竹系統─湖口,國3北上梅山─竹山、沙鹿─大甲、竹南─西濱、龍潭─大溪及國5北上宜蘭─坪林。昨天截至17時,國道總延車公里為93.5百萬車公里,預估一整天為136百萬車公里,車流創下今年以來最大量。

大年初四國道5號一早就湧入了返鄉的車潮,進入雪隧前的北上路段車潮大排長龍。(季志翔攝)大年初四國道5號一早就湧入了返鄉的車潮,進入雪隧前的北上路段車潮大排長龍。(季志翔攝)

此外,昨天國1及國3共發生4起車禍,其中13時04分國3北向60.6K(大溪埔頂隧道附近),5小車追撞事故致回堵10公里,其他的車禍也都回堵3、4公里,嚴重影響車流順暢,駕駛人前進不得,苦不堪言。

曾國楨說,今天大年初五仍有出遊及返程民眾開車使用國道,預估國道總延車公里為125百萬車公里(為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4倍),相關疏導措施包括:全日封閉國1虎尾及埔鹽系統北上入口、國3竹南、烏日北上及名間雙向入口、14~21時國5蘇澳至頭城北上高乘載管制、單一費率、深夜0~5時暫停收費、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通行費率8折收費、開放路肩。

壅塞9大路段 改用替代路

高速公路局預測今天(9日)壅塞路段,主要為國1北上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竹北、銅鑼─頭屋、國3北上關西─大溪、大山─香山、竹山─霧峰、國5北上宜蘭─坪林、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等路段,建議北上用路人盡量於上午10時前出發,或改駛替代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