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

草屯修雙十吊橋 盼重現昔日勝景

中國時報記者張妍溱/南投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的雙十吊橋為昔日觀景勝地,因吊橋破舊不堪、橋墩掏空,遊客不來,為振興當地觀光,11日草屯鎮公所與中央主管單位共同會勘,初步決議由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支應經費協助修復,未來結合當地九九峰風景區,形成地方觀光旅遊廊帶。
 
曾是南投知名景點之一的雙十吊橋,位在南投縣烏溪上方,興建於1963年,因遭大水沖毀,1965年在地方政府、農會及地方人士籌款重建,當時由「台灣吊橋大王」林枝木率團隊興建。但吊橋長年失修,有橋墩掏空、橋塔斑駁及橋索老舊等問題,昔日勝景乏人問津。
 
草屯鎮公所11日與中央主管單位會勘雙十吊橋。(行政院中辦提供)
草屯鎮公所11日與中央主管單位會勘雙十吊橋。(行政院中辦提供)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表示,雙十吊橋長達360公尺、寬1.8公尺,以傳統吊橋的「鐵線工法」建造而成,兼具特色景觀、文化資產保存與工藝教育意義。
 
蔡培慧說,站在雙十吊橋上遠眺九九峰,未來鳥嘴潭人工湖興建完成後,有山、有水還有生態景觀與休閒農場;建議草屯鎮公所及民間組織提出地方創生計畫,促成文化部、國發、農委、客委會等單位,讓吊橋周遭形成觀光旅遊廊帶。
 
草屯鎮長簡景賢指出,雙十吊橋年久失修,亟需修建會危及安全的橋墩、4座橋塔和支持橋梁的鋼索,地方與中央會勘後,修復工程費由水利署中水局先支應,將重建景觀吊橋吸引遊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