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疑天使輪漏油 旗津海岸遊客染黑

#交通 #天使輪漏油 #高雄旗津海水浴場 #旗津 #陳麗娜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洪靖宜、林雅惠/高雄報導
 
高雄旗津海水浴場前天爆出油汙事件,約百米長海岸線布滿油汙,遊客戲水身體「染黑」洗不掉,氣得飆國罵。民代質疑,高市府無作為,有關單位互踢皮球。高雄港務分公司昨派員清理並拉起封鎖線,預計要3天作業才能完成清理。至於傳出是因抽取天使輪外洩油汙惹禍,還須進一步調查釐清。
 
國民黨高市議員陳麗娜指出,前天下午3時起陸續有民眾反映在沙灘踩到油汙,海裡玩水身體也被油汙沾染,非常不舒服,許多父母向志工拿布沾松香水幫小朋友清理,外縣市遊客一邊除汙、一邊罵,連外國朋友都質疑有油汙,怎麼還能開放戲水?
 
旗津海水浴場沙灘染油汙,現場救生員勸導遊客離開。圖/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提供
旗津海水浴場沙灘染油汙,現場救生員勸導遊客離開。圖/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提供
 
陳麗娜怒批,通知觀光局、海洋局卻沒立即隔離民眾下水,以及毫無作為;暖男市長在內的市府高官都放大假,遇到突發事件毫無危機管理可言,相關單位還互踢皮球,也查不出油從哪裡來?
 
對此,高市觀光局表示,獲報後立即通報海洋局及1999,並由救生員沿著海岸線勸導遊客離開,並同步廣播,也提供民眾去油汙清潔劑,清潔人員加班至晚上8時清理公廁及周邊設施。
 
據高雄港務分公司掌握,汙染範圍約100米,於昨清晨派遣21人到現場撿拾「油球」,截至昨下午3時共撿拾約12公斤,大部分是沙粒,該沙灘已全面圍起警戒線,持續巡視及撿拾,預計至少仍還需3天作業,盼盡可能在颱風來臨前,完成沙灘清理工作。所謂「油球」是因海洋上油汙、油漬,被海浪拍打上岸後來回沾沙包覆後,經過一段時間後成為油球。
 
針對這起油汙事件原因,海保署透露,初步了解是港務公司委託抽取天使輪在柴油作業時有部分洩漏。不過,高雄港務分公司回應,確切汙染來源仍待進一步化驗、調查才能得知。
 
港務公司強調,自從啟動天使輪沉船殘油抽除作業至今,並未有大量洩漏或油管爆裂,且每天均派工作船於沉船處監控,如果發現海面有局部油花也立刻由攔油索圍堵及清除,到昨日均只發現零星油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