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景氣如意外好 有望亮黃紅燈

#景氣 #地方 #進口 #批發 #零售 #理財
工商時報 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會將於周一(28日)公布11月景氣燈號,由於批發零售、設備進口持續好轉,景氣綜合判斷分數升高,雖然續亮綠燈的機率較高,但如果尚未公布的指標意外的好,也有可能出現黃紅燈。
 
國發會綜合海關出口、股價指數、批發零售等九項指標成景氣綜合判斷分數,每項指標依其表現給予1~5分,綜合九項介於9~45分,景氣已連續3個月亮出代表穩定的綠燈,雖然近三個月都是綠燈,但分數逐月上升,迄10月已升至28分,離景氣趨熱的黃紅燈門檻32分只差4分。
 
國發會將於周一(28日)公布11月景氣燈號,由於批發零售、設備進口持續好轉,景氣綜合判斷分數升高。圖/中時資料照
產業景氣好轉,最快要等明年3月。中時報系資料照
 
依據已公布的指標,11月股價指數年增率15.8%,貨幣供給M1B年增率14.3%雖然繼續升高,但並未逾加分門檻,海關出口依台幣計價年增率6.0%,非農部門就業較上年續減,因此不會加分,也不會減分。另外,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103.1,雖創近六年最高,由於離加分門檻還有點距離,因此也不會加分。
 
不過,批發零售及餐飲營業額經季節調整後,年增率升至5.60%,跨過加分門檻加2分,另機械及電機設備依台幣計算的年增率17.3%,經季節調整後至少會加1分,至於工業生產表現雖佳,惟季調後年增率降至6.85%,確定減1分,綜合看來已加2~3分,若尚未公布的製造業銷售量指數意外的好,再添1分,極有可能讓11月景氣亮出黃紅燈。
 
我國自2011年3月以來從未亮過紅燈或黃紅燈,如果11月亮出黃紅燈,這將是九年九個月以來首度出現的黃紅燈,國發會於上個月發布景氣燈號時已表示,景氣已呈復甦,果真亮出黃紅燈,這也將是新一波復甦循環所亮的第一顆黃紅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