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

陸化工廠爆炸 一名男受困40小時獲救

#寰宇 #化工廠 #大陸 #江蘇

江蘇鹽城市響水縣的化工園區爆炸案,至今已增至64人死亡,據央視新聞報導,昨天上午7時左右,現場傳來好消息,一名年約40歲的中年男子,被困40個小時獲救,意識清醒。

當局昨天早上再次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最新救災情況。截至23日上午7時,事故已造成64人死亡,救治傷者中危重21人、重傷73人。鹽城市市長曹路寶表示,死者中只有26人確認身分,38人身分待確認,各方報來的失聯人員有28人。由於生產過程中工人不能帶手機,故此確認身分工作有困難。

被困40小時後,響水爆炸事故現場一名生還者被救出。 世界日報記者蘇妍鳳/翻攝

被困40小時後,響水爆炸事故現場一名生還者被救出。 世界日報記者蘇妍鳳/翻攝

曹路寶表示,失聯人員數據與待確認身分人員數據可能會有重複,正通過與各方溝通、走訪以及去氧核糖核酸(DNA)比對等方式確認。

此外,被埋7個小時後獲救的33歲男子蘇亮,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他談到當時情況仍心有餘悸。據香港媒體報導,他說,事發時自己與4名同事在距爆炸核心有600米的自動化控制室內,但強大的衝擊波仍把控制室衝倒,眾人瞬間被埋在瓦礫中。

蘇亮隨後用同事的手機,將自己所在位置通知妻子朱潔。朱潔立即通知曾在化工廠工作9年的公公蘇洪,一起前往拯救。她表示,由於公公對廠內部結構熟悉,他們在晚上7時30分左右,終於找到丈夫被埋的地方。

至晚上近10時,消防員趕抵現場,與家屬一起將蘇亮等人救出送往醫院救治。朱潔說,「他嘴裡、身上全是黑的,外套上全是玻璃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