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鬼月沒拜拜...鄭明典八七水災走失 從此習慣看天空

#鄭明典 #鬼月 #拜拜 #水災 #臉書 #農曆七月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在臉書透露屬於他的7月初三的傳說。

農曆7月15日中元節民間很多普渡活動。他透露,他的母親一向在農曆7月初三拜拜,中元節當天反而沒有。有次他問原因,才知是祖先傳下來的傳統,後來很多人改拜7月15日。有一年大廟的主持就串聯信徒取消7月初三的拜拜活動,一起在中元節同一日子拜比較方便。但就這麼巧,那一年7月初三沒拜拜,過沒幾天就發生八七水災,之後就沒人敢再提議7月初三不拜拜。

那年八七水災,鄭明典才1歲3個月大,他表示,當時老家旁邊堤防遭沖毀,母親告訴他說要撤到街上的舅舅家住,但母親一轉身他就失蹤,當晚全家出動到處找都找不到人。直到第二天清晨,有國小老師將他送回來,說是前一晚看到他獨自走在雨中,印象中見過他的母親牽著我,當時太晚了才先抱回家安置到天亮。

鄭明典表示,那次之後,母親要出門都會先問他「外面天氣好不好?」天氣不好就不能出門。於是他從小就習慣看天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