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竹市海淡廠吵死了 民怒要蓋隔音牆

#地方 #海淡廠 #噪音 #隔音牆
中國時報記者邱立雅/新竹市報導
 
新竹緊急海淡機組自今年2月開始產水,每日達1.3萬噸,5月底前還要拉高產水量達1.4萬噸,緩解新竹地區窘困的水情,不過機組運轉聲卻讓附近里民相當困擾,低頻噪音讓人睡不著,5日下午里民與民代前往現場表達訴求,希望增設隔音牆,北水局允諾盡速找廠商現勘。
 
新竹緊急海淡機組有效緩解吃緊的水情,不過日夜不停運轉的轟隆聲響讓民眾徹夜難眠,讓他們四處向里長、民代陳情反應,怒稱機器運轉聲「吵死了」、「根本睡不著」,5日里民在市議員黃美慧等人號召下,前往新竹海淡廠舉布條抗議。
 
新竹市海濱里民支持政府開發水源,但對於新竹海淡廠貨櫃機組發出的噪音感到困擾。(邱立雅攝)
新竹市海濱里民支持政府開發水源,但對於新竹海淡廠貨櫃機組發出的噪音感到困擾。(邱立雅攝)
 
黃美慧表示,所有人都支持海水淡化解決缺水的政策,但運轉的低頻噪音足已傳到1公里外,首當其衝的是海濱里所有鄉親。希望北區水資源局做好隔音設備,不能讓鄉親長期暴露低頻噪音之下,影響身心健康。
 
由於現場運轉聲音轟隆,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邀請現場議員與民眾到會議室面對面溝通,讓民眾盡情表達意見。郭耀程指出,緊急海水淡化為貨櫃式模組,內部空間小,要在貨櫃裡面做隔音無法散熱,比較危險,目前仍是以搭建隔音牆為主。
 
郭耀程表示,針對民眾反應機器運轉聲影響日常安寧,將會盡速找廠商來現場勘查,研究隔音牆最適宜的長度跟高度,在跟地方民眾說明並取得共識後,以最快的時間做好隔音牆,而對於機組本身產生的振動以及噪音,將請廠商研究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