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8

高雄不動產公會:盼房市價量合宜上揚

#房市 #高雄 #不動產 #張永義 #多空

工商時報 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房市今年將充滿機會與挑戰,新成屋供不應求相當搶手,但預售屋爆出10年來最大量!基於市場穩定成長考量,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表示,希望建商管控房價與案量,讓量與價能夠合宜上揚。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22日舉辦「高雄2019房屋市場研討會」,房屋市場委員會主委呂金發說,韓國瑜當選後,大家對今年高雄房市充滿期許。

高雄不動產公會:盼房市價量合宜上揚。(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在金融市場和經濟發展未出現重大變數的情況之下,高雄建商對狗年房市,普遍呈現樂觀氣氛。圖/顏瑞田

從供需面、政策面、趨勢面、心理面等4大層面來看,高雄房市今年「將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他指出,高雄房市今年新成屋因為完工量比前2年少了很多,所以,市中心60坪以下或蛋白區一字頭首購型產品供不應求,整體表現精采可期;不過,預售屋可能陷入供過於求,光是上半年至少就有8,000多戶推案量,爆出10年來最大量,整體銷售率「我認為不會比去年表現亮眼」。

從心理層面看高雄房市的未來,呂金發說,高雄的名氣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響亮過,高雄發大財議題「我想應該會一直發酵到總統大選,甚至再延續下去」,呂金發表示,有了庶民經濟當領頭羊,招商引資、產業政策也讓大家對新市府團隊充滿期待。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表示,此時的高雄,將是開始飛黃騰達的時候,「人進得來,房子賣的出去,建商發大財。」因此,推案量也變得更多,「甚至找不到人來賣房子」。但他也強調,高雄房地產市場也面對營建成本漲價,每坪上漲1萬元的困境,加上地價也上揚,因此,建商將成本反應在售價時希望合宜,而不是大幅漲價,如果再加上推案量的「合理數量的管理」,高雄房市才會走的更久、更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